毕业生集中上市 人才市场薪资看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陈卉 通讯员 薛莉报道:本周末,江南江北共有4场大型综合招聘会,迎来数万名求职者。在华中人才的光谷校园招聘会上,某酒店开出的600元试用期月薪的服务员岗位,也不乏大学生应聘。

  昨日,拥挤的求职人群让用人单位格外繁忙,一家酒店的展位前围了几层手持简历的同学,他们竞争的是前厅服务员、门童等职位。厚厚的简历堆中,除了中职学生外,还有不少大专生的简历,该酒店招聘代表说:“还有不少大专生主动要求试用,甚至有少数本科生也来咨询,而我们给出的工资都一样。”

  “我们主要是看综合实力。学习能力和素质高的话,也会考虑应届毕业生,但薪资不会太高,底薪也就在800元左右。”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

  据华中人才介绍,从会后企业的反馈情况来看,部分大学生的职业选择降低不少,一些平时多是中职生的工作,如酒店餐饮服务和零售行业,也有越来越多的大专生甚至本科生应聘。

  记者发现,在人才招聘会上,企业给出的底薪越来越低,有的甚至比劳动力市场的薪资还要低。而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学生们对工作的渴望也日益强烈,“只要有份事做,现在找份工作都不容易了,哪还能对薪水有更多苛求!”采访中,不少学生都表达出这样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