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沈阳最低年薪51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市公布237个职位2006年工资指导价位 文字编辑、企业董事、企业经理列前三位

  晨报讯(记者 肖鸣镝 实习记者 谭皓)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公布2006年237个职位的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首次入榜的文字编辑平均年薪达到72107元,成为平均工资最高的职业,也使沈阳市岗位平均年薪首次突破7万元。

  餐具清洗保管员最低,为5150元。

  最高薪为企业董事

  一名文字编辑一年能赚7万多?从业者自己都感到很惊讶。

  记者随机采访了本市报纸媒体的多位编辑,他们均表示,不清楚“文字编辑”是否包括自己,但自己的年收入距此尚有“相当大的差距”。

  单个岗位的最高年薪属于企业董事,最高年薪可达208352元,企业经理最高年薪也可达到195288元,都高于文字编辑的最高价位184860元。虽然企业董事和企业经理(厂长)平均年薪由去年的前两位降为今年的二、三位,但工资价位比较稳定,近年来在所有职位的平均薪酬调查中一直稳居前列。

  英语翻译也是个赚钱的行业,两年来薪酬稳居前5名,这与沈阳市大范围招商引资和外企涌入有直接关系。

  律师薪酬不敌技术工人

  调查显示,平均年薪最少的是餐具清洗保管员,仅有5150元,平均每月只有400多元,刚过最低工资标准。

  沈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员认为,工资的高低跟技术含量、工龄、学历等紧密相连,比如家政服务员的薪酬也是很低的,但受过训练的“高级保姆”收入还是很可观的。不过由于某些行业人才相对缺乏,其薪酬也有可能相对提高,而达到饱和的职位薪酬就可能整体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在一般人看来很“风光”的职位,其薪酬往往并不高,如律师、摄影师等。律师的平均薪酬是21094元,磨工、镗工、铣工等平均年薪都达到24000元以上,远高于律师的平均薪酬,而摄影师的平均年薪只有9341元。

  同行业薪酬相差十几倍

  同样是企业董事,年薪最高可达208352元,而最低只有13958元,相当于一个木工的平均工资,前者年薪大约是后者的15倍。

  与此同时,沈阳的岗位平均薪酬与部分发达城市相比还比较低。以人事经理这个职位为例,沈阳人事经理的平均年薪是36678元,而北京2005年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中人事经理的平均年薪就已经达到60429元,二者相差近两倍。

  广州2005年公布的工资指导价位显示,在广州做企业董事最高可拿到50万元的薪水,比沈阳今年公布的企业董事高位数价位的两倍还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