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美全职母亲责任重 按劳计酬人均年薪逾13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6日电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薪酬研究机构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给在家干活的全职母亲支付工资,其年收入将达到13.4121万美元。在美国,这相当于广告公司经理、营销总监或法官的收入。

  据媒体报道,这一数据是通过对10种工作的薪酬进行调查后计算出来的,这些工作加在一起最接近一个全职母亲的角色——管家、托儿所教师、厨师、电脑操作员、洗衣工、看
门人、设备经理、货车司机、首席执行官以及心理学家。

  研究结果显示,在外工作的母亲平均每周在外工作44小时,在家工作49.8小时,而全职母亲平均每周工作91.6小时。

  这家薪酬机构的负责人比尔·科尔曼说:“人们如今认识到,不管是在家干活的全职母亲,还是在外工作的母亲,都担负着很重的责任,每天要工作很长时间。了解一个母亲工作的实际市场价值会让很多人出乎意料。”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大约有560万名子女年龄在15岁以下的全职母亲。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则显示,大约2600万名子女年龄在18岁以下的美国妇女在外工作挣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