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哈尔滨:失业者不接受培训将被取消失业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0: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 郭强)5月15日开始施行的《哈尔滨市失业保险办法》在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的同时,就失业人员接受免费职业培训等制定了强制措施———失业人员不接受劳动保障部门的免费职业培训,或连续两次拒绝有关部门介绍的工作,将被取消失业保险。《办法》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免费职业介绍和一次免费职业培训。如果失业人员无正当理由失业后6个月内不接受劳动保障部门免费职业培训,或者连续两次拒不接受指定部门或机构介绍工作的,将被视为没有就业意愿,劳动保障部门将停止为其发放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处负责人介绍,新施行的《办法》突出了失业保险保障生活和促进就业的双重作用,将失业保险与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区分开来。目前,哈尔滨市部分失业人员拒绝接受免费的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这些人员并非没有就业愿望,而是一边领取失业保险金,一边隐性就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