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高价抢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孙琪 实习生陈亚琴)春节过后,成华区不少用工单位都闹起了节后用工荒。昨(1)日,成华区举办的一场大型农民工招聘会上,各企业纷纷开出优厚条件,甚至以双倍工资“争抢”农民工。

  昨日上午9时,成华区龙潭辖区图强劳务公司门口人山人海。“听说这次有2000多个岗位,工资又高,我们8点钟就过来了。”向龙社区的何大姐说。让何大姐感到惊喜的是,招聘会上各企业开出的条件比以往都诱人。经过双选,何大姐成功与一家工资较高、离家较近的食品厂签订了意向协议。与何大姐一道来的肖大姐等人也顺利签约。

  与农民工不愁找工作形成对比的是,此次招聘会上的大多企业都为招不够人而发愁。成都某美容保健服务公司一位姓刘的招聘主管称,这次计划招聘200人以上,可是到现在也只招聘到了10来人。他说,为了弥补春节造成的用人缺口,各大用工单位都在大量招人,有的还有其他优惠条件,如包食宿、免费培训、缩短试用期,甚至有的单位开出了比以往高出近一倍的工资,目的都是为争取更多用工人员。

  据统计,昨日共有近700名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当场签订了用工意向性协议,而完成招聘计划的用人单位还不到一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