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肯德基宣布停止使用劳动派遣录用新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王彤) 记者今天从北京百胜餐饮公司获得消息,北京肯德基公司昨天宣布,除特殊情况外,停止使用劳动派遣录用新员工。此前,闹得纷纷扬扬的与徐延格、孙卫平和张传萍诉肯德基的案件也达成和解。

  至此,几个月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肯德基“用工事件”终于有了最后的结果。

  肯德基表示,原配销中心的派遣员工将转为北京肯德基公司直接聘用员工,并认可他们以前的年资。如有员工不愿转换,我们尊重他们的个人意愿。此项工作将在今后几个月内逐步完成。

  北京

肯德基解释说,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北京的劳动用工政策环境,不利于公司直接聘用外地员工。因此公司将配销中心的部份工种改成通过劳务派遣公司聘用,同时将该工种的原有工人也转由劳务派遣公司聘用。

  北京肯德基公司经过审慎研究认为,经过近十年的演进,国家政策和社会环境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当年政策出台的原因已不再存在。公司因此决定调整政策,将用工方式改成直接录用。

  北京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佟丽华主任对于肯德基的用工政策改变表示肯定,认为肯德基此举具有“示范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