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538员工领欠薪12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4:18 南方都市报

  白云区昔日龙头企业恒宝公司经营不善拖欠数年工资和保险金昨日始结清

  本报讯 (记者 吴秀云 通讯员 胡聪) 昨天,白云区恒宝公司的538名员工喜滋滋地从白云区法院执行局领到了恒宝公司拖欠的工资一共1200万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200万元欠薪全部发放现金。

  白云区松洲街辖内的恒宝公司曾经以其经营效益好而名列白云区的龙头企业,这家大型国有企业曾经连续五年当选白云区十佳企业。但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该公司从2000年开始拖欠工资。

  此后,恒宝公司的职工多次到省、市、区上访,并到市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向法院提起诉讼,从2003年开始,大批员工就恒宝公司拖欠工资问题起诉到白云区法院。

  由于案件牵涉的800多名工人,所起诉要求的多为拖欠的工资和

社会保险费用,数额巨大。据统计,涉及金额达到1900万元,白云区法院法官认为,这已是全国最大一宗拖欠工资案。

  经办法官介绍,此案的特殊性在于,该厂800多工人大多数是退休及下岗工人,年龄超过50岁的占多数,很难重新就业,因此,除了发放现金形式的工资以外,只有真正解决这些工人的社保和医保问题,才可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了执行到尽可能多的款项,白云区法院历经6年的执行时间,通过变价处理恒宝公司的股权、厂房等,使得可以保障工人的利益。

  昨天在现场,538名工人领到了1200余万拖欠款,其余700万元为社保和医保等项目,法院将直接通过银行打入工人们的保险账户。发放现场,领到款项最多的达79000元,员工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