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中国确定14个新职业 设计和工艺类引领市场需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张艳琼) 记者今日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中国第六批十四个新职业正式审议确立。其中,设计和工艺类职业共八项成为新职业主体。

  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主任刘康说,新职业中涉及照明设计师、调香师等八个与设计和工艺相关的职业,这反映出了中国当前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方向。

  他指出,中国劳动力密集型行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较大,但总值优势不明显,其根源在于国内在设计和工艺等创新方面不足,缺乏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都要求提高产品的设计和工艺水平,对其从业人员的质和量也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悉,本次十四个新职业分别为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体育经纪人、木材防腐师、照明设计师、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咖啡师、调香师、陶瓷工艺师、陶瓷产品设计师、皮具设计师、糖果工艺师、地毯设计师、调查分析师、肥料配方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