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二三季度就业趋向严峻 鼓励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02:3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迟明霞 27日北京报道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5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8%;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6%;帮助“4050”人员再就业2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8%;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

  从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全国就业工作进展平稳,主要表现在城镇新增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稳步增长。“但是,进入二、三季度,就业形势将趋向严峻,任务也更加繁重。”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负责人说。

  今年劳动力供给压力空前加大,劳动力供求缺口将达到1400多万人,比2005年增加100多万人。同时,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比上年增长22%,但对高校毕业生需求比去年实际就业减少22%,总量矛盾进一步加大。

  该负责人说,从二季度开始,再就业工作就面临新的任务。国有厂办集体企业400多万下岗职工被纳入再就业工作范围,下岗失业人员上升到较大规模。

  据悉,近期对产能过剩行业进行结构调整,特别是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求整顿甚至关闭一些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导致大量人员需要分流安置,这也增加就业负担。

  “要进一步落实鼓励劳动密集型产业、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该负责人说,这有助于缓解就业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