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2006年人才市场学历需求将仍以本科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中国人事部今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接收及2006年需求情况调查分析》,今年各就业渠道需求毕业生比例将与上年基本持平,学历需求仍以本科学历为主。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测算,预计2006年不同性质单位需求高校毕业生的数量和比例分别为,党政机关64528名,占3.9%;事业单位242789名,占14.6%;国有企业418336名,占
25.2%;非国有单位937333名,占56.3%。与上年需求毕业生情况相比,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需求数量略有下降,非国有单位需求情况继续呈上升趋势,非国有单位仍将是高校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向。

  县以下党政机关需求毕业生数量为35378名,占总需求的2.1%,与去年相比有所上升。在非国有单位和县以下党政机关需求毕业生人数增长的情况下,需要各地政府人事部门更积极主动地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提供方便。

  从学历上看,2006年用人单位需求仍以本科学历为主,统计地区对本科生的需求占到总需求的5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