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济南让流浪乞讨人员每人学会1-2种基本劳动技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6日电 (王志、迟焕东) 为救助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今年济南市民政局将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技能培训基地,使每人学会1-2种基本劳动技能,以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存难题。

  16日,济南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在去年为群众办结30件实事的基础上,郑重承诺今年再为市民办结100件实事,其中积极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就是其中一项。

  济南市民政局负责人苏福生介绍,为提高救助城市流浪乞讨人员的能力,济南市民政局将配备流浪乞讨人员流动救助车,在市区建立流动巡回救助制度。对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将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技能培训基地,使其在受助期内掌握一定的文化知识,并结合他们的自身特点,帮助他们每人学会1-2种基本劳动技能,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生存难题。

  据了解,去年济南市民政局出台《关于无民事行为能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问题的意见》,理顺了无民事行为能力流浪乞讨人员的安置渠道。对于不主动求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济南民政部门积极开展以“送温暖和送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双送”救助安置,并成立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全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800多人。

  今年,济南市民政局还将开展“爱心助残工程”,筹集20万元资金,救助500名特困残疾儿童;开展“朝阳助学工程”,筹集65万元资金,救助100名新入学特困大学生和100名在校特困大学生,并资助改扩建3所爱心慈善小学;将开展“雪中送炭”活动,向1000户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特困家庭发放冬季取暖用煤,同时开展“科技扶贫”活动,筹集20万元资金对农村特困户开展科技救助等,以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