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成为我国户外运动者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0:4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金炜 乌鲁木齐报道

  地处西北边陲、经济相对落后的新疆,如今却成为我国户外活动者拥戴的“徒步者天堂”、“户外爱好者的乐园”。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疆拥有的知名户外机构就有几十家,包括小羊军团、5445户外、惟一空间、K2户外、野战排俱乐部、山鹰户外、极星37户外、终极理想户外、新奇特户外、北山羊户外、三人行单车坊、古道骑士探险俱乐部、驴行天下户外、绢道等,户外机构遍及天山南北。

  在新疆的户外活动机构中,最知名的莫过于小羊军团,这个新疆最早的户外自助探险旅行群体,自2000年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自助、户外、环保的徒步理念,吸引了上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加入。由小羊军团主办的小羊军团户外探险自助旅行网是目前新疆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资讯网站,也是新疆浏览量和活动量最大的户外探险自助旅行网站,总注册人数超过5万人,在全国自助旅行爱好者中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可与全国知名的绿野、磨房并列。

  户外活动在中国兴起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与当时的探险热密不可分。户外活动融登山、探险、露营、野餐、穿越、徒步旅行于一体,是一项综合活动,参加者自称为“驴友”,因其在时间、费用等方面要求不高,因此深受工薪阶层喜爱。大多数驴友认为,户外活动不是体育运动,不是冒险,不是挑战,而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文化。

  占我国国土面积1/6的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数不清的户外探险线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经评选过“中国最美的地方”,新疆的入选量名列第一。新疆户外活动从一开始就尊崇着自助、AA制、环保的理念,吸引了许多驴友参加户外活动,这些理念如今也成为新疆户外活动的准则。

  据了解,目前新疆已经拥有数十家户外用品店,十多个专业户外探险俱乐部纷纷开业,户外活动爱好者们先后建立了20多个户外专题网站和论坛,还自发举办了近百次专题户外讲座,组织和参与了几十次大型公益活动,历练出了上百位合格的户外领队,成熟的户外活动线路就有上百条。

  如今,每个周末,新疆的各家户外活动网站和论坛上都有几十个自助户外活动召集帖。小羊军团户外探险自助旅行网更是得到新疆“驴友”、户外店、户外俱乐部的大力支持,被公认为是新疆最开放、信息最集中的户外网站。据统计,小羊军团网站每周发布的活动信息量在全国同类型网站中名列前茅。(22L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