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运动 > 正文
 

保时捷男人:当激情遭遇速度(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20:29 《中国商人》杂志

  在他的心里,保时捷是留给自己的宁静空间。他可以开着它和喜欢保时捷的朋友聚会,更可以独自一人,静静地开到有山有水的地方去随便转转:“我曾经对人说过,在北京哪怕一年365天,只有一天可以开敞蓬车,我也要买它,因为它是我的一个梦想。”

  保时捷是我人生的参照系数

  取舍之间

  王郡的公司带有公关公司和会议安排等多种业务,所以王郡认识的人挺多,又因为只限于工作,所以了解王郡的人很少。买保时捷一年多了,平时还是开奥迪上班的王郡很少告诉别人,他有这么一部车:“我怎么开口啊?屁颠屁颠的跟人说,咱买了一部车,停在某某车库了?”逞强,好面子,这是北京男人的表面;内向,细腻,是王郡不愿被察觉的内心。

  王郡是

保时捷那阴柔的外观线条的坚实拥趸者。BOXSTER那玲珑小巧的身影在王郡的心头萦绕了好几年,一向讲求实用的他,终于把心一横,领着在北京派不上什么用场的“她”回了自己家。像轩尼诗那美丽的瓶子不会顿顿出现在宴会上一样,一个谈生意的大男人,天天开部妖娆多姿的小跑车开会赴约不是正事。BOXSTER经常寂寞地趴在车库里,金屋藏娇一般。

  王郡生于1968年的北京,和台湾来的李瑞成,新加坡来的叶鸿发相比,年纪小了一截。同样是出身于城市中产阶级,李瑞成的爸爸有能力送孩子出国读书,叶鸿发的父母可以供儿子到国外开公司,王郡的环境,不过是父母都有一份稳定工资,基本生活有保障,别的,全靠自己。

  “我刚从大学毕业那时候,糊里糊涂地进了一家广告公司,说是当设计助理,其实就是送货兼打杂的。每个月几百块钱的工资,累得要死。干了三个月,也没碰过几回设计师的电脑,我不想干了,可偏偏我妈病了,病得很重。为了让她觉得我有工作,可以照顾好自己,我天天忍着烦,坐着小面包车一家家去送文件……”

  回忆中的苦涩,令王郡耿耿于怀,其实,他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妈妈的病后来好了,而今他有自己的公司,同时拥有几辆私家车。中国内地的经济大发展,给了王郡比同时代不同地区的同龄人更早开上保时捷的机会,也给了他转型太快,不能适应的烦恼。

  浮生幻影

  从10年前创业到现在,王郡的“新元素“公司在业界拥有了不错的口碑,王郡培养个人爱好的时间也多了一些。他总结自己:“我喜欢有文化历史的公司,所以我买保时捷。我喜欢经典的东西,禁得起时间考验的,所以我去欧洲看最经典的歌剧,不光是为了看演出,也是为了感受那种气氛。想想小时候看过的小说,过去欧洲的歌剧院简直是个信息中心啊,一个人出现在歌剧院,看表演,看朋友,自己也被人议论,那故事多了去了,我喜欢有故事的历史遗址。”

  王郡的讲究不露痕迹,他的AB血型仿佛给他的双重性格找了个理由。朋友们都觉得王郡爱凑热闹,出去玩愿意叫上他,可是,有时王郡会找种种借口推辞掉,只为能一个人留在家里,放着音乐,消磨一个晚上。“买保时捷的时候,这帮朋友有的笑我,有的劝我,他们说北京有沙尘暴,他们说BOXSTER不适合男人开,他们都不懂得我。”

  在王郡的心里,保时捷是他留给自己的宁静空间。他可以开着它和喜欢保时捷的朋友聚会,更可以独自一人,静静地到有山有水的地方去随便转转:“我曾经对人说过,哪怕北京一年365天,只有一天可以开敞篷跑车,我也要买敞篷跑车,它是我的一个梦想。”

  “在我印象里,敞篷跑车不是开着招摇过市,非逼着别人注意一下,车里坐的是谁那种概念。它是在一个晨雾散去的上午,叶子和草地上的露水刚刚开始蒸发,一个绅士独自穿着风衣,或者身边坐着位丝巾包裹着长发,带着墨镜的女伴,亲切随意的出门兜兜风的那种,他或者他们只会去幽静的小道,或者是鲜花盛开的旷野,而不是去喧嚣的市场破坏兴致。我不想用保时捷炫耀自己,也不想认真地拿它和朋友们比赛,我也愿意去赛道感受高速度的动力快感,不过,我追求更多的是BOXSTER轻快、优雅的驾驶意念。”

  流行歌曲的泛滥,麻木不仁的爱情装饰,快餐文化的没有营养,王郡都深恶痛绝。他用自己的方式滋养心灵:“我觉得德国车的质量有保障,开起来舒服,坐在这辆车里,开出去跑一圈,我的心里就感觉踏实了许多。在我的想法里,是花出去的才叫财富。我买车当然是为了开的,不过,在平时真是没多少机会,符合我心中开敞篷车的情结。这很遗憾。”

  “清闲的时候,我看欧洲电影,特别有回昧的那种。累了、烦了才看美国电影,不用过脑子,看困了就睡。”王郡重视细节,醇厚的红酒,简洁的服装,谈得来的朋友,都是他很在乎的生活组成部分。

  “做生意当然是要赚钱的,但是,如果做一半就可以交差,我还是会选择百分百的报入。我有过不少大客户,他们理解我的努力,在工作完成以后,会写信来感谢我,这使我非常快乐。”

  王郡有很高的艺术欣赏水平,他把许多创意带进了工作之中。公关、活动策划、会议安排都属于服务业,而王郡提供服务的时候,总是力求新颖出色的表现,这也是他在事业里寻找乐趣的源泉。

  “保时捷是我做事情的一个参照系数,一件事要做得优雅、细致、禁得起时间的检验,那才是我满意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