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当代艺术香港创拍卖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8:35 华夏时报

  香港佳士得于近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春季拍卖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藏家的参与,6天拍卖总成交额高达24亿港元,成为亚洲有史以来总成交额最高的一季拍卖会。

  香港佳士得本季首度推出了“亚洲当代艺术”及“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晚间拍卖,以8.13亿港元的成交额成为全球亚洲当代艺术及中国二十世纪艺术成交额最高的拍卖专场。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曾梵志《面具系列1996 No.6》,成交额高达7536.75万港元,不但打破了画家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更打破了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拍卖纪录。本次推出的日本、韩国和印度、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国家的当代艺术作品也表现不俗,如首日举行的东南亚现代及当代艺术专场90%的拍品均顺利易主,成交额高达7000余万港元,并打破了多项画家世界拍卖纪录。

  香港佳士得这一季春拍,创下亚洲艺术、珠宝及钟表拍卖最高成交额,创下亚洲多个画家作品世界拍卖纪录,包括曾梵志、岳敏君、廖继春、天屋明尚、弘京泽、SUBODH GUPTA及JITISH KALLAT,40件拍品成交价超过1000万港元,7.3471亿港元创下佳士得中国陶瓷及工艺品拍卖最高成交额。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