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国际时尚大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6:22 第一财经日报

  莫非

  2006年的时尚界,越发混搭。

  时尚不再只是关乎设计师的事,模特、明星都来一起捧场,时尚不再只在自身挖掘,与艺术界和娱乐圈的关联,让时尚才显得更为出挑。设计界里,从让人惊喜不断的解构大师侯赛因·卡拉杨(Hussein Chalayan)到新近出山的新锐设计师克里斯多夫·凯恩;模特界里,从刚刚被捧红的莎莎·彼伏瓦洛娃到被凯特·莫斯(Kate Moss)亲自选定的新模特艾瑞纳·拉扎罗纳,还有娱乐圈里不甘寂寞的人,譬如汤姆·克鲁斯和凯蒂·赫尔姆斯的婚礼就吸引了大师阿玛尼先生亲自上阵。

  乔治·阿玛尼

  在2006年的伦敦时装周期间,让英国媒体打破头一直追捧的是乔治·阿玛尼。2006年9月,阿玛尼先生开始扮演亲民角色,为了帮助

艾滋病患者,拯救更多贫穷的人,他推出了特别的“药丸胶囊”系列服装。

  凭借着今年T台上把模特们打扮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和碧昂丝·诺尔斯(BeyoncéKnowles)的风格,他得到了全世界的注意。很快,阿玛尼先生把自己和一种比慈善更厉害的力量连接在一起了——汤姆·克鲁斯 (Tom Cruise)和小娇妻凯蒂·赫尔姆斯(Katie Holmes)在11月18日的婚礼——这个2006年里最盛大的婚礼,烟火配上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亲临现场的演唱, 但什么也比不上阿玛尼先生用施华洛世奇水晶亲自手工绣上的婚礼礼服,这套礼服谋杀了多少媒体菲林完全无从计算。

  尼古拉斯·费奇埃赫

  尼古拉斯·费奇埃赫(Nicolas)今年的作品与基杜夫·巴隆夏盖(Cristobal Balenciaga)的作品同时被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选中进行展览。尼古拉斯为Balenciaga这个历史悠久的品牌,重新复兴了那些高级成衣黄金年代里的设计理念,尽管人们也因此对他争议不少。而在今年春季的发布秀中,他又转向了另一个方向——他开始尝试未来风格和网络科技技术的衣服,来重新改造女性体型。

  奥立福·希思肯

  时尚编辑和零售商都很喜欢Rochas这个牌子,而他们也让这个牌子年轻而著名的创意总监奥立福·希思肯(Olivier Theyskens)变得更像一个明星。不过公众依然不熟悉这个本名(Tay-skens)很难念的比利时设计师。可惜,作为一个设计师,他却不善于经营。7月,他自己的品牌刚刚倒闭,但一个月之后他就拿到了时尚设计界的国际大奖;9月,这个29岁的年轻设计师,就被Nina Ricci品牌任命为该品牌的首席设计师。2007年的1月中旬,他将在纽约展示新年里的第一场发布秀,回馈他的那些铁杆粉丝。

  艾瑞纳·拉扎罗纳

  她没有嘉玛·沃德(Gemma Ward)那样天使般的面庞,也没有如吉赛尔·邦辰(Gisele Bundchen)一样的超美的长腿,那么模特艾瑞纳·拉扎罗纳(Irina Lazareanu)有什么呢?这个2006年突然崛起的最让人关注的模特,是凯特·莫斯亲自选中的模特,她的成名就像是一个传奇。她曾经是推销员,后来偶尔客串模特为VOGUE杂志法国版拍照时,无意被当时作为客座编辑的凯特挑中。这之后她迅速蹿红。漫步在纽约曼哈顿的下东街区,你能不停的看到用艾瑞纳做模特的广告,几乎快赶上乔丹的曝光率了。最令人咋舌的是,连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都开始叫她为

性感女神了。

  汤姆·布朗

  汤姆·布朗(Thom Browne)最近用他的短夹克和高裤腿设计改变了传统的美国男人的穿着方式,就像是多年前,海迪·斯里曼(Hedi Slimane)为Dior男装设计的铅笔般的瘦裤型曾经改变过巴黎男人穿着方式一样。他所引入的周五休闲装和松垮牛仔裤,都成为了纽约男生狂热追捧的对象。而现在我们很欢欣鼓舞的知道,汤姆已经成功的在Brooks Brothers品牌中推出了自己的特别系列,他会把整洁之风重新带给美国男人吗?

  Vera Wang

  这个一直关注新娘服饰的Vera Wang也开始关注到家居产品了。2006年1月,这位设计师决定与Serta共同合作,以Vera的设计和品牌,与其床上用品展开合作。根据某市场调查显示,大约47%的新婚夫妇,在走出教堂之后买的第一样东西就是床上用品。而Vera Wang参与的另外一个项目则会让她更操心一些。她还在Kohl’s商店中推出风格女性化,价格稍低的时尚品牌——Very Vera by Vera Wang。

  Doo-Ri Chung

  韩裔设计师Doo-Ri Chung今年拿到了两项非常重要的年度大奖,2006年6月,她拿到了施华洛世奇的Perry Ellis最佳新设计师奖,而年底的时候她又打败了9位候选人得到了由CFDA(美国时装设计师委员会)和VOGUE杂志共同颁发的时尚基金大奖,拿到了20万美元的奖金。但这一年里她最有意思的成就却是摆脱了自己一贯喜欢的新泽西女孩靴,在其传统的服装设计中,加入了更贴身正装服饰和裤子。

  马克·雅各布

  一向有些催眠效果的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时装,看上去如此黑色,沉重而有些街头的不讲究,而2006年的秋装发布,它却大改原来的风格,率先换上了如天使般的雾纱和雪纺衣。但是,所有人都在讨论的却是这位设计师自己瘦身后的新紧身风格。自从采取了特别食谱和严格的自控管理之后。雅各布斯先生就很喜欢穿紧身T恤和佩戴宽松的配件。

  缪西娅·普拉达

  “我厌倦了扮做可爱的风格。”这是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 Prada)在今年3月的秋季服装发布会上的郑重声明。所以今年的Prada都是这样后背皮毛装饰的原始风格大衣,设计师使用了缪西娅多年前就开始用的温雅风格,开襟羊毛杉,宽摆圆裙,让人立刻觉得久违的淑女风格重又回T台。今年的Prada是话题中心——她把自己在纽约的第一家旗舰店开在了苏荷区,还把自己的时尚发布周也放在了那里。除此之外,她还把Miu Miu的设计总部永远的放在了巴黎,放在了福熙大厦大街。

  侯赛因·卡拉杨

  让朝拜时尚的狂热人群集体膜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侯赛因·卡拉杨做到了。今年10月在他的个人服装发布会上,展示了他创作的5套有生命力的服装,其中带有计算机控制系统,让这些衣服在10年中会自动慢慢变形。譬如说一件维多利亚时代的长袍,其中隐藏了很多的电线、显像管和发动器,可以慢慢变化成一件上世纪20年代的宽松礼服。侯赛因的设计让更多人看到了未来时尚的发展方向。CFP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