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钱无关的购物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5:32 第一财经日报

  草雨田

  伦敦,是一个包罗万象的城市,这从很多方面都可以体现。特别是那些对生活有不同兴趣、不同的消费能力的人来说,都可以在绝对程度上得到相对的满足。如果你是一个沉迷于旧事旧人旧习俗的人,那些千年不变的建筑和街道,就足以让你走在过去的隧道里;如果你是一个被现代人们怪异的求新求奇心理支配的人,那些隐没在城市背后小巷中的现代人工作室或者是留有深刻工业革命痕迹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会令你触及到最超乎寻常的摩登脉搏;如果你是个热爱喧哗灯红酒绿的“入世”人,你永远可以在市中心的剧院、酒吧、夜总会找到归宿;然而,如果你是一个自然主义爱好者,你同样可以在城市的五个主要大公园,包括大名鼎鼎的海德公园、皇家气息浓郁的丽晶公园、靠近白金汉宫的圣詹姆斯公园还有带着戴安娜灵气的肯幸顿公园里找到你的宁静和闲适。

  都说伦敦是个高消费城市,是全世界最昂贵的城市之一,英镑最大,消费最高,听上去好像也是合理。那些销售世界顶级品牌的街道和百货店,如“邦德”街(Bond Street)、爵士桥(Knightsbridge)、哈罗兹百货(Harrods)、赛飞其百货(Selfridges)等等,都成为人们显示身份的标志。但是,伦敦的可爱就是给每个人满足感,对于大多数不能在那些高档商店消费的人,在感叹自己囊肿羞涩的时候,却也可以去另外一些地方满足自己的购物欲望,拎个大包小包回家,享受到足够的购物乐趣。

  伦敦各处有周末市场,在那里,你可以讨价还价买到自己想要的,从水果蔬菜到书籍服饰;从鲜花

宠物到家具古董,还风格独具价廉物美。最出名的周末市场是伦敦中心以西的诺丁山门(Nottinghill Gate),在那里你不仅可以买到日常的用品,那里更是古董交易市场,可以买到英国和世界各地的老东西。另外一个名声大噪的周末市场是伦敦北部的凯姆顿(Camden Town)。比起诺丁山门,凯姆顿更带有另类和怪异的色彩,更多地吸引一些特别追求个性时尚和另类风格的年轻人。那里的市场和商店都沿承着朋克、嬉皮风格,带着金属饰物的皮装、演奏重金属的电子乐器、封套已经完全泛黄的胶木唱片都在各自橱窗的角落里弥漫开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末的非主流文化之烟雾和印记。在那里购物,钱绝对不是最先考虑的问题。

  伦敦的慈善商店也是一些不富足的人满足购物欲的好去处。慈善商店销售的物品都是由市民免费奉送,每个星期天的晚上,任何人可以将自己家中不需要的各种物品,包括衣服、书籍、音像制品、生活日用品等等送到慈善商店门口。第二天商店管理人员就会把送来的物品一一挑选整理消毒,然后在店里陈列销售,这些物品的价格一般都是在10英镑以内,有些富有地区周围的慈善商店出售的物品还相当有品位。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淘”到一件只售几英镑却可能价值连城的物品的可能性还是大大的。另外还有一个“淘便宜货”的地方,是春夏季节在伦敦城外小镇的绿地花园铺开的“商场”,英文叫作:Car Boot Sale(车尾箱甩卖)。这是一些普通家庭在周末,将自己家中不再需要的东西,拿出来卖。在这样的市场上,一英镑就可能买到一个台灯,或者10英镑就可以买一个单人床;一不小心,还有可能以几十个便士买回一个价值连城的古董。通过徜徉在家用品一应俱全的Car Boot Sale中,定能比较详尽和深刻地了解到英国普通人家的生活。

  (草雨田 媒体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