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特度假概念的实践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6:23 经济观察报

  杜然/文

  EO:是什么让Club Med显得如此特别?

  Caroline Puechoultres(以下简称CP):Club Med一直在实践着独特的度假概念,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一价全包。所谓“一价全包”,就是在我们的度假套餐里,你可以随心所欲而无须按部就班,从而给你最大的自由来安排属于你自己的假期。

  一价全包度假套餐包括自由选择的房型,旅行保险,住宿期间丰富多样的餐饮、娱乐以及运动和活动,包括所有级别的教练指导,甚至还有适合您孩子的特别训练课程。在我们每个度假村,至少有30种游乐项目可供选择。

  Club Med倡导的是一种真正的休闲度假。在西方,旅游市场已经发展到相当阶段,大家追求个性化旅游;现在中国的旅游市场还没有发展到这个阶段,但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希望能为自己的旅游安排做主。

  EO:Club Med的消费者主要来自哪些国家?中国在你们的市场结构里处于一个什么位置?

  CP:法国人是我们最重要的客户群,占到1/3的比例;整个欧洲占到70%至75%的比例;整个亚洲区占我们整个销售量的15%,但亚洲市场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潜力最高,尤其是在东南亚和东北亚;另外南美洲也是发展迅猛的市场。

  中国市场是我们在亚洲区成长最大的一个,其实不仅仅是生活在大陆、香港、台湾的中国人,也包括生活在

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华人,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客户源。Club Med源自欧洲,它所倡导的度假理念也许不会被所有的中国人所接受,但是在大城市的白领阶层,我们的理念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Club Med的概念很复杂,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我们希望有更多中国人能够亲自体验。从2003年我们开始在中国大陆建立办事处开始,到现在已经有14000人体验了Club Med的旅游理念,这是很骄人的成绩。从顾客档次来说,他们都是高收入人群。其实我们的产品很适合家庭式旅游,因为在我们的度假村里有专门的儿童设施,而中国人非常注重家庭观念;Club Med的产品还非常适合作为新人的蜜月旅行目的地,比如我们位于马尔代夫卡尼岛的度假村,景色非常漂亮。

  EO:三年前,Club Med开始专注于高端市场,个中原因是什么?从目前的效果看,这个策略是否成功?

  CP:我们在全球作了一个大型市场调查,调查显示,在去过Club Med的一万名度假客中,相当多的人表示他们对度假目的地有着更高的需求,无论是在软件还是硬件设施上。另外,IPSOS通过定量调查发现,在高收入阶层中,大家的度假预算在过去10年一直呈双倍的增长。这也回应了我们自己进行的市场调查,既然大家花了那么多钱度假,当然就不能让他们产生遗憾。自从Club Med专注于高端市场之后,我们的纯利一直都在增加。

  EO:你们是否考虑过在中国开设度假村,让中国人更便捷地体验你们的旅游理念?

  CP:其实早在

  1988年,我们曾经派人勘查过深圳小梅沙,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最终签署合同。我们一直都希望能在中国开设Club Med。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