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因为爱你所以我们去旅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39 精品购物指南

  ——必答题第一题:情侣该去哪里度假?

  最浪漫的度假是和谁一起出行?

  当然是你的亲密爱人。

  这也许将会是能够促进情侣间甜蜜爱情的最理想方式。当两人携手走在异乡的大街小巷,身边围绕着跳动的、橙黄色的点点烛光,悠扬的小提琴在耳边奏响,这该是怎样一种温馨浪漫的画面。

  标准答案:希腊爱琴海、老挝

  编辑点评:之所以会出现两个标准答案,实在是因为这两个地方难以取舍。一个是不折不扣的浪漫经典,我身边的好多朋友早就信誓旦旦地宣称,他们的蜜月一定会是在爱琴海边度过;而另一个则是听起来就让人想入非非的新鲜去处,当我听了专家晓鹿充满诗意的推荐,虽然我曾经去过不少适合制造浪漫的地方,但仍然心生向往。

  经典类:他们的心遗留在爱琴海

  推荐专家:葛牧

  我认为,再用任何华丽的词藻和复杂的修辞来形容爱琴海的美丽都是徒劳的,自从几年前风靡台湾和内地的那一本《我的心遗留在爱琴海》的小书进入我们的视线,“爱琴海”这三个字就成了无数恋人心目中“爱情”的代名词——在希腊蓝白相间的童话色调中,爱情会在海风和阳光的抚慰下散发芬芳,成为彼此铭记今生的至爱珍藏。

  不浪费那些煽情的笔墨了,我给情侣们介绍一下在爱琴海度假时的心得吧,许多细节值得去留意,你们的旅行或许会因此而更加完美。

  度假TIPS:

  1.我的最爱是圣托里尼岛。租辆敞蓬小车开到悬崖边,静静地看着碧蓝的爱琴海微波荡漾,啜着一口口FRAPPE,呼吸着轻松到几乎懒散的气息,耳畔飘来几缕SYRTAKI——骤然间觉得离尘世很远很远,幸福很近很近。

  自己租车,岛上可以用国际驾照,或者由入住酒店出具住宿证明来租车,这是周游小岛最便捷的方式。

  2.蓝与白是希腊永恒的色彩,在碧海蓝天之间,住在那些悬崖上的白墙蓝顶的小旅馆,是游历希腊最棒的体验。

  3.在希腊逛小店是一种闲适的乐趣。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手工饰品,不但价格适中,最重要的是还可以让手工匠特别为你打制你最心仪的款式。

  另外,爱琴海地区的橄榄油和橄榄制品也非常好,价格便宜,如果你喜欢为自己的爱人做菜,那么一定要多买一些。

  新鲜类:老挝初体验 “传说”中的“四千美岛”

  推荐专家:晓鹿

  能够与这样一个如此美妙的地方邂逅,其实是我的一种福气,从来也没有想过能够在老挝找到这样与众不同的地方——离开那里时,我暗自对自己说:“我要和我爱的人重回这里!”

  记得到达那一天,我站在一艘小快艇上,终于看见那传说中的“四千美岛”,心里着实激动不已。这群岛的曼妙所在,便是若逢雨季,小岛们便宛如谢幕名伶,悄然隐入水中;雨水落去,它们则婀娜着身姿重登舞台。换一个宿命的说法,相见是要缘分的,于是我唏嘘一番,为的是那些来过却错过的旅人们。

  “四千美岛”中有几个大岛,比如东德岛、东阔岛,是舞台上的常客,永不谢幕,它们也是这一次旅行中最美妙的去处。日头一落,岸边的竹楼便响起轰隆隆发电机的奏鸣,岛上不通电,有钱的人家自己买了发电机,让自己家的门脸亮起来,吱吱扭扭唱起Pop或者Rock。

  在岛上,似乎没有国界,谁人都满眼善意,谁人都可并肩落座,语言的不通丝毫不妨碍三三两两刚才还陌生的人们聚在一起,喝掉一瓶又一瓶的Beer Lao。凌晨1点,回房睡觉,细心的老挝小男孩早给吊脚竹楼点了烛火,两张吊床悬挂在吊脚楼前厅柱子上,左右摇荡——生活从未如此单纯,就像回到本初时代,没有电、没有手机、没有现代化;而这一切,很不赖。

  推荐线路:

  北京飞柬埔寨,自柬埔寨首都金边走水运,一路摇晃着到达柬老边境,“四千美岛”便位于老挝南端湄公河流域内;逆流而上到万象,从万象飞昆明,回北京。旅行预算大约要10000元/人,时间要20天。

  度假TIPS:

  在老挝旅行,一本《Lonely Planet》是必要的装备。

  参考答案:菲律宾、意大利南部阿玛尔菲海岸、厦门、绒坝岔

  编辑点评:将这四个地方作为这道必答题的参考答案实在有些委屈,因为它们都足够精彩,或者足够特别。每一对情侣都会有自己的品位与喜好,或许,它们才是你们最中意的那一个目的地。

  答案一菲律宾离我们最近的西班牙式浪漫

  推荐专家:雷发林

  推荐理由:

  这里是亚洲的“西班牙”,到处遍布的教堂都是结婚的绝佳场所,随时都会有吉他手献上美妙的音乐。

  推荐线路:

  第一站:马尼拉。住西班牙老房子,逛当地人的结婚胜地——马尼拉教堂。还有,别忘了度过一个坐马车嗒嗒地逛西班牙王城的浪漫夜。

  第二站:马尼拉郊区大雅台。来这里是要吃一顿饭——山顶上的餐厅,餐厅的名字是老板爱妻的名,可以一边就餐一边看山脚下的塔尔湖以及湖中央的世界上最小的活火山。

  第三站:宿雾,它也叫做皇后城,麦哲伦从这里登陆菲律宾。这里布满一个个天堂似的度假村,情侣们可以开一艘螃蟹船去逛海,湛蓝的天海,映在水里的悠悠白云,与大海一起嬉戏。

  度假TIPS:

  特别难忘一种叫HALO HALO的饮料,像八宝粥似的;菲律宾有世界上最好的

芒果,我带回的一大箱芒果干马上就被朋友抢光了。

  以前老觉得菲律宾恐怖活动多,其实去了,觉得还是十分安全的。

  答案二阿玛尔菲海岸 意大利南部的小天堂

  推荐专家:蒋海燕

  推荐理由:

  1.阿玛尔菲位于那不勒斯湾半岛南部海岸,依山而建的酒店散落在山体或悬崖之上,错落有致,在这样的房屋里,总有一面窗正对着大海,变幻的海景是窗间一幅最美的画。

  2.这里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五十个必游之地”之一,并归类于“十个人间天堂”之一。

  推荐路线:

  由那不勒斯乘火车一个半小时至SALERNO,转渡轮约一小时抵达阿玛尔菲小镇。以这里为中心,游览波西塔诺和拉维罗。

  度假TIPS:

  这里是南欧

美食的圣地,有最正宗的意大利面,喝着“基督之泪”的玫瑰红葡萄酒,天生绝配。

  答案三厦门 书卷飘香的爱情

  推荐专家:宋慧明

  推荐理由:

  1.许多人形容七八月的厦门是“花开花落的季节”,光听这个说法就足够引人浪漫的遐想。怒放的凤凰花璀璨如朝霞吐艳,那种绚烂的红,似乎要把树燃烧,把天燃烧,极其热烈,花瓣飘落,树下宛如铺上一层红毯。

  在学生时代,凤凰花见证了无数校园里的爱情;而当我们走出校园,这抹燃烧的红让我们找回旧时的浪漫感觉。

  2.不能不提鼓浪屿。在绿荫遮日钢琴声流淌的小巷子里寻访老别墅和小吃,登日光岩俯瞰鼓浪屿全景吹海风,随便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发发呆,都是一件浪漫的事。夏天还是玉兰花盛开的季节,小巷里常常落着来不及打扫的玉兰花瓣,傍晚时分游人散去,“暗香浮动月黄昏”。

  度假TIPS:

  去鼓浪屿最好带上充足的驱蚊用品,蚊子也喜欢新鲜血液。

  答案四甘孜绒坝岔 狂野是浪漫的催化剂

  推荐专家:刘乾坤

  推荐理由:

  要是喜欢奢华享受和小资情调的情侣们就不要看我的推荐了,我的推荐是说给那些追求狂野、热爱大自然的情侣们听的,尤其要是你们都喜欢骑马,那就没治了,这里适合展开一段马背上的狂野爱情。

  绒坝岔是川藏北线上一处名不见经传的草原,却在每年的七月充满欢乐与狂野,这里要举行盛大的走马节,激越的康巴音乐与翻飞的马蹄让草原开始翻腾,青草连天,帐篷相连,相伴彩虹的是悠扬的牧歌、奔放的踢踏、神秘的宗教吉祥舞蹈和高大的骏马。

  来到这里,我每天都会骑着马到处走,走在山间,感觉你就好像是征服了大自然;当然,要是和你的另一半一起远行,那是只有在西部电影里才可以看到的浪漫景象。

  推荐线路:

  成都有直达甘孜县的班车,到达甘孜县后可以前往新龙县、德格县。

  度假TIPS:

  甘孜县是康北藏区重镇,女孩儿们来到这里会疯狂地挑选藏式首饰和纪念品。

  银行卡最好带着农行卡或者

邮政储蓄卡。

  责任编辑 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