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休闲 > 正文
 

空中的奢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坐上直升飞机,你就会爱上那种高高在上俯瞰一切的幸福体验

  拥有一架直升机特别能给你一种心满意足的奢华感。

  坐在直升机上,当你从空中看到拥堵的高速公路和水泄不通的立交桥时,那种满足感真是无可比拟。

  当直升机从地面起飞的时候,几千磅重的钢铁和引擎借势倾斜着升入空中。也许,你能把其中的物理原理解释得清楚明白,但我仍会把这种感觉称为奇妙的陌生感,几乎是一种神奇的感觉。垂直上升,然后在空中平飞。乘直升机旅行的幸福体验,其实就来自高高在上俯瞰一切的感觉。这里,“一切”的意思是指路面交通。直升机最大的行程范围不到800公里(通常要小很多),因此直升飞机被设计用于短途到中途旅行,汽车也能达到它的航程范围。坐商务机,你可以从一个海岸飞往另一个海岸;但直升机只能送你去办公室,或者海滩别墅。

  因此,拥有一架直升机特别能给你一种心满意足的奢华感。坐在直升机上,当你从空中看到拥堵的

高速公路和水泄不通的立交桥时,那种满足感真是无可比拟。尝试一次,你就永远对刹车灯“另眼相看”了。

  我最近一次去费城,对这一点感觉特别深。我在费城进行了一次航空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试验飞行———乘坐双引擎Bell/Agusta AB139。这是20多年来民用市场上第一架从头到尾全新设计的中型直升机。该机由美国和意大利联合开发制造,前后花了6年时间,刚被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

  机上配备了一流的驾驶员航空电子设备,如Honeywell Primus Epic平板显示器和一个将近8立方米的机舱。机舱呈长方形、非常宽敞,是同类机舱中最大的。装扮这么大一个机舱,并装上所有你喜欢的航行和安全设备(如天气雷达、近地强化警报系统和避免交通碰撞系统等),一架AB139会花掉你大约900万美元。Bell/A鄄gusta公司专为政府、医院、海上石油公司和个人VIP客户设计了这款直升机,目前已获得欧洲和中东私人客户、爱尔兰国防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Aga Khan开发基金等120多个订单。现在这架直升飞机在美国才刚刚上市,就已经有未交货的新订单了。

  机上配备了一流的驾驶员航空电子设备。机舱非常宽敞,是同类机舱中最大的。

  一架AB139会花掉你大约900万美元。

  据美国一家保险服务公司的首席直升机驾驶员称,AB139的动力和性能比竞争对手Sikorsky和Erocopter的双引擎中型直升机更有威力。他说:“我向你保证这是我驾驶过的最佳机型。”它非常宽敞,机身高4.8米,从机头到机尾总长12.8米,AB139令同一机库里的其它机型相形见绌。机舱内的感觉甚至更大,每侧有3个机舱窗户,为乘客提供了开阔的全景风光。增加隔音系统、丝织地毯、躺式皮椅、纯平电视屏、优质木家具等改进设备之后,仍有很大空间可以容纳5到6名乘客,外加行李(后面有一个很大的货舱)。

  在Bell/Agusta的机内装饰,承包商之一Keystone直升机服务公司的项目开发副总裁Rick Hinkle看来,AB139机舱的巨大空间和6000磅的“最大荷”(即空机和起飞时可承受最大重量之差)是最令他激动的特点。3吨的有效载荷(大大超过其最近竞争对手Sikorsky的(S-76)给了Hinkle巨大空间,足以满足今天直升机客户的各种突发奇想。

  Hinkle说:“我们提供的装备必须与客户在商务机里已经习惯使用的东西一致。”也就是说要有娱乐设施和卫星通讯系统、舱外监控镜头、水吧和豪华座椅。“如今,客户走出自己3500万美元的Gukf stream商务机,再进入自己价值850万美元的直升机,他期望直升机里的设施和工艺没有什么变化。”Hinkle见过要求仅内部装饰“就接近100万美元”的顾客。

  我乘上这样的直升机升到空中,就知道这样的费用值得了。从直升机叶片的第一个转动开始,到离开机场,再到我们达到最高航速(每小时30多公里),在费城交通拥挤的上空,我知道这是我能适应的东西。当飞行员开动

发动机带我起飞,才到跑道上空46米的高度,我就感到拥有一架AB139似乎是无法抵御的奢侈诱惑。我们突然重返晴朗的天空。我的心有一点点下坠的感觉,飞行员很高兴,炫耀着他们这个新玩意儿的功能。他们表演了最后一项特技———轻松愉快的一个圆弧,然后把我送回地面。(颖婷译摘自《福布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