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友寄语吴仪:人民不会忘记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报道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跟帖挽留“铁娘子”

  本报讯 (记者 彭美 实习生 吴少娥) “向吴仪副总理敬礼,您退休后,您的人民都会想念您。”再过几天,有中国“铁娘子”之称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就要退休。昨日开始,各大网站的网友们纷纷发帖,对吴仪副总理表达尊敬、爱戴和想念。不少网友甚至深情挽留吴仪,“能否别退休,再辛苦几年,为人民多干点事。”

  “愿退休后晚年幸福”

  早在去年12月,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就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后她将退休,并表示,“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前日,中科院院士钟南山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他对吴仪非常强烈的感觉就是:她非常谦虚,再面对SARS时,非常尊重专家的意见,非常负责任。而“防艾斗士”高耀洁则说,吴仪很随和,没有一点官架子,“她比一些乡镇女干部还要容易接近。”(详见昨日本报)

  报道在网上引起热议。昨日,各大网站的网友纷纷发帖,对即将退休的吴仪副总理表达尊敬、爱戴和想念。

  “一个个性官员,一个敢担当的官员,在处处打着官腔的官场里,吴仪副总理绝版的精彩!”一名网友说。另一名网友则盛赞,“向吴仪副总理敬礼,愿您退休后晚年幸福,您的人民都会想念您的。”

  一名叫秦恨海的网友甚至把吴仪的生平故事以博文《离吴仪退休还有几天,我们将忘记她吗》的形式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对她的尊敬。多名网友跟帖评论,一名网友这样评述:“男性官吏的楷模有诸葛亮,并留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律己名言。历史上未闻女高官可比肩诸葛者,今后吴仪便是!”

  “不愧是优秀的当家人”

  除了表达尊敬和爱戴,不少网友还发起了一股“挽留潮”———深情挽留吴仪副总理:“能否别退休,再辛苦几年,为人民多干点事?”

  一名职业是记者的网友称,采访中,她多次看到吴仪副总理干练、耿直的做事风格,“我很喜欢她,非常佩服吴仪副总理的果敢睿智,她的退休是全中国人民的损失。”多名网友跟帖对吴仪的退休表示惋惜。

  一名腾讯网友说,吴仪的直率和严格让人记忆深刻,强烈建议让吴副总理在纪检或监察部再干几年,或许贪污腐败会减少和收敛些,或许届时还会出个千古流芳的“吴青天”!

  由吴仪的为官之道,不少网友还开始呼吁,更多的官员都向吴仪副总理学习,为人民干实事,多人民想难事。

  “她不愧是国家优秀的当家人。像她这样的领导越多越好,中国就会早日富强,人民能够真正早日过上好日子!”一名网友称。

  网友继续留言

  -网友跟帖

  “吴仪是绝版的精彩”

  和讯网友:一个个性官员,一个敢担当的官员,在处处打着官腔的官场里,吴仪副总理绝版的精彩!祝您一切都好!

  和讯网友:向吴仪副总理致敬,中华民族的脊梁!从不作秀,中国就缺少这样的领导人。

  腾讯网友:为老百姓做事,要为老百姓多想难事。吴副总理,只要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爱您。祝您在晚年完成你所未了事,您的孩子永远祝福你。

  一名看完秦恨海博客的网友:看了这篇文章,作为一个大男人,泪依然在眼中打转,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吴总理。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的一切,伟大啊!如果中国的官员都是这样的话,我们的国家怎能不强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