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啰嗦之无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44 南方都市报

  饭饭

  在我的身边,有一个人变啰嗦了。

  他的啰嗦,不是那种反复说同一件事的啰嗦。他只是变得喜欢表达。每一天,见到各种细小的事,想到各种细小的东西,他都要把它说出来。

  见到小飞虫飞过,他也要大叫一声:“哎呀,蚊子!”小飞虫被他吓到,在半空愣怔了一下,他看仔细了些,就又大叫:“原来不是蚊子!是其他虫子!是那种黑色的,小小的……”然后他就努力描述那只飞虫,一边说一边拉我的袖子:“你知道吗?你知道是哪种虫子了吧?很常见的……”他一定要获得回应,不然就会一直问下去。

  一些事物常年在那里,从没有人想过要提起,他却一定要把这个事情说出来:“那个东西还在那里。一动不动。”每天他都要说一遍这句话。喝茶的杯子一直放在那里,进门之前他会说:“杯子一定还在!”进门看到杯子后,他还要再说一遍:“果然,杯子还在!”然后他在各个房间进进出出,假装做了很多事,每次路过那只杯子,他都很惊讶地说:“啊呀,你还在呀!”我受不了他的啰嗦,只好赶快把杯子洗了收起来。

  有一阵子,他经常提到骨头汤。吃饭的时候,他会说:“噢,今天没有骨头汤啊!”下一餐又用勺指住白色的大汤煲,高兴地说:“骨头汤!你做了骨头汤!”我顿时很汗颜,小声解释道:“不,那是鸡汤。”晚上看电视,看到电视里的人吃饭喝汤,他就说:“啊!他们喝的一定是骨头汤!”一边说,一边发出窸窸窣窣的喝汤声。我受不了他的啰嗦,只好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菜场买骨头。

  有时我有点不耐烦,马上就被他发现,他大叫:“你生气啦!”我说:“没有。”他还是说:“你一定是生气啦!我知道,你生气了。”整个晚上,他走来走去,做这做那,一看到我就唱:“你生气了,你生气了……”我受不了他的啰嗦,只好每次都对他笑嘻嘻的。

  每天晚上,他都要问:“明天吃什么?”这是家庭妇女们最畏惧的问题,每一次我都回答:“不知道。明天再说。”答案这么单调,他还是每天都要问,有一次我假装想了很久,认真地答道:“屎。”他终于被我镇住,有好一会儿都说不出话来。我暗自得意了一阵,马上又觉得很不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