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你还没用视频通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0:28 中国经济周刊

  赵林

  如果你有机会和那些大企业的CEO聊天,问他们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大部分都会说“如果再走一次人生,我绝不会投入那么多时间在公司,我要和家人在一起。”在美国的时候,我注意到,美国的CEO几乎99%都是家庭破裂的。为什么?一旦他坐上这个位置,就等于没有了自己的时间,回家他的孩子都怕他,以为是陌生人。

  怎样平衡家庭跟职业生涯?

  视频是我们最好的助手。试想,如果古代有视频,牛郎和织女就不必苦苦等待鹊桥相会了。视频让距离化为乌有。现在我可以几天不去办公室,在家工作;出差还是必需的,但可以随时通过视频和家人交流。不同地区的公司职员讨论工作,也很少聚在一起,大家用视频开会,一年可省下30%—40%的差旅费。除此以外,生活质量和办事效率的提升是无法用金钱来计算的。

  我供职的腾博视通公司在全球视频通讯领域已经分到最大的

蛋糕,美国超过64%的联邦政府,全球前100强企业中有1/3都是我们的用户。懂行的人知道,我们可以用最窄的带宽传最清晰的图像,技术在全行业领先。

  不过目前仍然有很多人不清楚视频通讯可以为企业做些什么?

  大众汽车用视频召集专家开培训会议,把车辆维修时间缩短了一半;澳大利亚新英格兰信贷联盟,通过我们公司的腾博实时顾问解决方案,让用户在其各中小分支机构通过视频通信向远端金融顾问进行

理财咨询,既方便又迅捷……除此之外,视频系统是公认的“绿色环保”设施。据英国沃达丰通信公司说,采用了我们的视频通信后,他们每年可以减少上万次差旅,整个公司为社会减少了5千吨的碳排放量。

  我相信视频会成为未来倡导的主流沟通方式,因为它比电话、邮件沟通更强大,完整,实时。美国3M公司研究表明,面对面会议的说服能力比电话会议高43%。面对面交流很少产生误解,沟通即时,信息交换准确高效。这也让它成为企业解决“危机中的通讯困难”时的首选。

  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统计,2000年以前的10年间,发生过灾难的美国公司中,有55%当即倒闭,剩下的有29%也因数据丢失在一年之内倒闭,很少幸存。解决危机需要立即召集危机应答团队,包括政府官员、企业领导者、专家等;要共同制定决策,靠无线电、电话或电子邮件无疑太“缓慢”了,贻误时机不说,还容易产生“鸡同鸭讲”的问题,视频通讯的出现就完美得解决了这一切。

  欢迎订阅《中国经济周刊》,国内邮发代号2-977,国外订阅代号:W5372,订阅电话010-65363436,更多订阅信息请登陆:www.ceweekly.cn。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