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网天天上:深圳大学庭院深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2:48 新快报

  孟非客

  金羊网载,为维护学校安全,深圳大学自2005年底起即已谢绝外人参观。但是,记者调查发现,驾私家车则可进入。

  评:执行上的“嫌贫爱富”之嫌、有违大学开放自由的精神、对进校人员的有罪推定,这些批评需要深大管理层正视———即便学校有自己的苦衷。开放的深圳,不开放的深圳大学。

  中新网载,香港《大公报》近日发表文章说,官场上陪吃、陪会、陪玩的“三陪”,作为官僚体制的痈疽,已经成为基层官员沉重的包袱,令人堪忧。

  评:民谣有唱:酒场如战场,把胃献给党。看来所言不虚。不过这种新“三陪”我看绝非“基层官员沉重的包袱”———有多少基层官员可是乐此不疲———沉重包袱并不压在他们身上,而是压在负责埋单的公众。

  南方网载,因为“城乡清洁工程”暗访组发现了北海合浦河水发臭,垃圾乱放。当地副县长与建委分管副主任被免职。之后,北海刮起了“扫地风”。官员民众齐动员,全民扫地,借钱扫地。

  评:城市卫生需要重视,也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但是,“不扫地就扫人”、“学生停课搞卫生”等所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幅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景象:权力的傲慢、行政的投机以及由于对权力的恐惧而被绑架的公共生活。

  新浪载,

南开大学孙立群教授在《百家讲坛》讲述《秦始皇生父之谜》时,在其《解读大秦政坛双星》一书中称:“秦始皇的生父便是吕不韦。”

  评:戏说历史流行,所以有了“孙悟空仙乡何处”的考据。当然,孙教授也称:“如果要最终确认,除非挖开秦始皇墓,找到吕不韦遗骨做

亲子鉴定。”但这究竟是历史研究还是猎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