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的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50 《商学院》

  《商业2.0》 Business 2.0 2007年2月号

  自给自足也许是我们优良的文化传统之一。但是, 对于一个中型的公司来说, 在竞争激烈的今天, 独来独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错误。聪明的公司都意识到靠单打独斗是不可取的。它们知道要和谁组成团队、如何构建强大的合作关系来促进相互的发展。从简单的供应链到复杂的合资公司, 伙伴关系的形式会有多种表现。合作就意味着有人可以帮你做得更大、更快或者能够做得更好。

  很多公司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拒绝同竞争对手合作, 担心将秘密泄露给竞争对手。Michael Corleone 说过一句著名的话:“和朋友保持亲密的关系, 和敌人保持更为亲密的关系。”毕竟, 竞争对手之所以和你相互竞争, 正是因为你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为什么不充分利用这种一致性来达成双方的共同利益呢? 你也许会发现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双重的成功。

  当两种产品可以互相配合的时候, 合作伙伴的营销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棒约翰比萨和Six Flags 主题公园就是这样两种产品。

  他们在去年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棒约翰比萨成为Six Flags 主题公园中唯一的比萨店, 在公园半径100 英里的范围内的1100 多家比萨店里面来服务客户。这个联盟当然也推动了棒约翰的快速发展。棒约翰可以Six Flags 的在线用户身份来推销比萨, 同时,它也在主题公园内分发比萨优惠券。对于Six Flags 来说, 它得到了相应的赞助广告费, 同时也可以在棒约翰比萨的盒子上做广告宣传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