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技术消费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46 《商学院》

  《CFO》 CFO 2007年2月号

  过去20年间的技术发展已经改变了商务运营模式。新的模式被称为消费化,上个世纪的很多伟大发明都是用来满足商务需求的,尽管绝大多数最终都成为了主流消费产品。

  现在,那些原本面向大众的技术经常会在公司中找到一席之地,Gartner预测,消费者将对商务技术所产生的影响要比那些商业监管技术更大。该公司负责全球研究的副总裁Peter Sondergaard表示,消费化的大潮将成为未来10年间信息化企业的主要发展潮流,图像识别、桌面搜索、音乐与视频及网站的结合、社交网络等都将改变商务运营的模式。

  搜索 即使一些最初看起来带有商业性质的工具实际上也是由年轻人首先使用的,商业公司随后才会学习使用,图像识别软件就是如此,很多年轻人都利用这一软件搜索喜欢的商品。然而分析家认为,图像搜索将会带来一种全新的销售方法。eBags Inc.公司早已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开始利用与Like.com网站类似的方法将自己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多项全能 作为一种网站及应用程序集成工具,mashup工具也在迅速流行,它可以将来自不同虚拟资源的内容集成到一个界面上。例如,它们可以将一个网站上的地图与其他多个网站上的照片、视频及数据等综合起来提供给用户。

  朋友聚会 Social-networking网站也将很快遍地开花,MySpace和Friendster等网站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最初商务人士对其潜力并不是非常看好,现在则不同了,Jupter分析师指出,这种技术将为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寻找新的工作机遇的平台,也可帮助他们获得市场信息、提高自身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