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老练的“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8:42 21世纪经济报道

  艾米·亨利,一位“甜姐儿”,身高1米73,体重54公斤,面容姣好,一头金发。2004年,她以十场不败的记录,从一档遴选商界人才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学徒》)中胜出,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不少男人把她当成“梦情”,不少女人向她讨教经验,她趁热打铁出的这本《女总裁告诉你——当代女性如何在商界成功》。

  艾米多年来一直在男性占绝对优势的IT企业中从事管理工作,年纪轻轻——不到30岁,就赚够了百万美金。成名后,她开了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自己当老板。对于女性如何在商界取得成功,艾米在这本书里有着诚实的自白:

  开发关系网,与那些可能在事业上帮助你的人发生联系;
  勇于冒险,积极主动的争取工作机会;
  善于表达,巧妙的在上司面前推销自己;
  不要嚼舌根,远离办公室政治;
  克制,别把坏情绪带入工作;
  ……

  这些心得和经验是职场通用的成功准则,不分男女。真正有趣的倒是这位女总裁在书里花了不少功夫,教导职业女性如何穿着打扮、举止言谈,从不同场合裙子的长短到该不该与上司谈恋爱,避免诱惑和对付骚扰更是躲不掉的话题。

  化淡妆,穿裤装或过膝套裙;不在办公室谈论私生活,不与男同事约会;男人大讲“黄段子”时,若无其事的哈哈大笑;对冒犯你的人用

幽默的方式回击,不要“歇斯底里”。总之,淡化你的“花瓶”形象,因为男人如果对你的外表太感兴趣,就会转移对你知识见解和职业素养的注意力。艾米的朋友,一位杨贵妃式的职业女性,因为受不了男同事“关注”的目光,终于,真的,做了“缩胸术”。

  母系社会结束5000年来,男人就没怎么进化。在今天男性标准主宰的商业环境里,“不把女性看成

性感动物”是一种奢望。用艾米的话说:越是用性感的眼光来看待一位职业女性,她在办公室受到的尊敬就越会受到威胁。可是,如果女人不表现得“性感”,男人就会更尊敬她吗?当然不。“男人婆”一词,肯定是男人的发明。

  艾米从来不穿不显示身材的衣服上班,衣领高度和裙子长度总是“开”得恰到好处;艾米跟男同事聊他的孩子或姊妹,而不是女友或夫人;艾米邀请老板共进午餐,而且注明是想跟他讨论工作;艾米心安理得的用“性感”魅惑男人,不过千万千万要“老练”!

  张爱玲在《倾城之恋》里写白流苏

离婚再嫁的过程,不折不扣是一场工于心计的斗智故事。现代社会在家庭之外,把职场也开辟成为女人的第二“战场”。职业女性与居家女人一样,周旋于性、性别、性情、性格的两性拉锯中。林黛玉式的人物早就在家庭和办公室被双重厌弃,“薛宝钗的圆润世故+凤姐的泼辣能干”才是成功女性的完美组合。

  女总裁艾米·亨利深谙其道,当然从野鸭变天鹅的过程中,也颇有些痛苦和挫折。她把修炼的过程和感受都坦率的写在书里。她说:我们深信不疑,我们的工作才是推动我们攀登事业阶梯的唯一推进器,我们错了,我们都是不懂事的笨蛋。这世界,社会塑造男人,男人塑造女人,女人要懂得运用——老练的“性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