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昨出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1:2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发自鄂州

  曾经风光无限的民营石油大亨龚家龙昨日悄然出狱。

  2006年,湖北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天发集团高管涉嫌经济犯罪“12.21”专案,此后,龚家龙及其妹妹陈蜀葵一直身处位于鄂州郊区的第一看守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龚家龙已于昨日6时出狱。

  然而,天发集团原本最灿烂的两颗晨星天发石油(000670,SZ)、天颐科技(600703,SH)在龚家龙入狱期间已经壳资四散,纷纷改姓。

  “此外,荆州国资已经启动了天发集团的破产清算工作。”消息人士表示,曾经的70亿 “天发帝国”留给龚的已经不多。

  昔日石油大亨出狱

  2008年8月5日,鄂州市中院以龚家龙犯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零7个月,并处罚金,以陈蜀葵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据悉龚家龙于2007年2月5日被刑拘,因刑事拘留时间1年零7个月用于折抵刑期,他于昨日出狱。

  上述信息已获得鄂州市经侦大队负责人的确认。

  鄂州市第一看守所咨询科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原任天发集团工会主席的龚妻易富贵已于4日6时接走龚。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天发集团高管案中的另一主角陈蜀葵已于8月出狱。

  记者此后辗转找到龚一行人在鄂州当地入住的凤凰山庄,据悉,龚一行人已于9时10分离开鄂州。

  接近龚家龙的朋友表示,龚已赶赴武汉,在与朋友短暂会面后将前往上海,“等待时日后,将再回荆州力争参与处置天发集团资产。”

  龚家龙的辩护律师张叶飞表示龚目前急需静养,短期内暂无其他计划,但他表示希望当地政府部门意识到龚对于天发重组以及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