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CFO王湛生意外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20:11 《财经》杂志网络版

  任职期间,帮助完成百度上市,市值从2亿美元增至130亿美元。百度CFO一职暂时空缺

  【《财经》网综合报道】12月29日,百度(纳斯达克证交所代码:BIDU)宣布,其首席财务官(CFO)王湛生在新年休假期间,遭遇意外,不幸去世。

  百度表示,在没有重新任命之前,CFO一职将暂时空缺,相关部门主管将维持公司财务及信息披露体系的正常运作。

  王湛生三年前加入百度,2005年8月帮助百度完成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工作。

  在其任职期间,百度业务增长数十倍,市值从2亿美元增至2007年12月的130亿美元。

  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此噩耗表示震惊和悲悼,称Shawn(王湛生)拥有卓越的视野和非凡的领导能力,生性乐观,品德高尚,待人热情诚恳,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

  王湛生于2004年9月加入百度担任CFO,之前曾为普华永道的合伙人,曾长期在纽约、伦敦和香港工作,在国际资本市场具有丰富的经验。

  (《财经》实习记者 符燕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