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咨询式培训的经典之作:321再造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0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07-12-07(中国商业电讯)--国内管理培训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日趋成熟,在经历了理论派、励志派,企业家派等等之后,一种新的培训模式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那就是咨询式培训。

  咨询式培训,通俗的理解,就是对企业在咨询基础上培训,先咨询后培训,这里的咨询一般会是专门的项目小组进驻企业,对企业的管理现状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系统的分析,形成对管理现状的完整判断,在此基础上选择培训的课题,并根据实际情况编辑培训课件,由资深的咨询专家或培训专家进行培训,课后还会进行一些辅导。国内著名的咨询公司都已经开始推出咨询式培训,如世纪纵横管理咨询公司等。

  适逢08年年会即将到来,世纪纵横(北京)管理咨询公司在其网站推出了一款“321再造年会”的产品,经过仔细对比分析,发现这种浓缩模式的咨询式培训,对企业提升士气,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判断一项培训产品是否有效的最关键因素有以下几点:

  其一、是否对企业全面了解。很多培训公司或培训师都承诺会了解企业需求,但往往是走马观花,要么和培训顾问打打电话,要么和部门经理聊聊,基本不花费时间和精力,看到的只能是一种表面现象,而不是实际的本质。对企业的全面了解往往需要专门的专业小组用几天时间驻场,或访谈,或问卷,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其二、是否针对企业实际设计课件。很多培训师往往只有一门课件,到哪儿都是这么讲,场面很生动,但和企业实际相差甚远,基本没有什么效果。好的培训必须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设计培训的课件,有针对性的选择企业所需要的内容,结果企业的实际情况,甄选最有效的案例或实战。

  其三、培训师是否有实战经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师的教育背景、实战经验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实战才能跟企业面临的问题对接。国内培训市场上很多老师只是对自己进行一个包装,冠以某某培训师之一,某某专家等等,企业需要对培训师的教育背景和实践经历认真考察,才能去伪存真。

  两相对照,321再造年会这种完美的组合,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对企业管理的帮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