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悦读-荐书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6:50 《商学院》

  面对茫茫书海,良莠不齐的经管图书你该读哪一本?

  《商学院》杂志邀请数十位学界及企业界人士组成选书团,每月为您筛选5本最新必读好书。

  No.1

  《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为什么有的企业能不断推出新产品,随时满足市场的需求;为什么有的组织能创造合作的情境,化解内部惨烈的竞争?经理人的创新与企业家的精神是其中的关键。本书对创新机会的来源、创业的策略不但有详尽的探讨,更有丰富的实例印证。作为德 鲁克最重要的著作之一,该书向人们展示了“管理的经济”是如何转变为“创新的经济”的。

  No.2

  《思想者——查尔斯·汉迪自传》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在这本自传中,汉迪跳出了管理学的领域,在深刻地审视自我过去的同时,也带领着每一位读者去发掘在面临自己人生的转折点时所产生的种种问题与困境。故事的跌宕起伏不仅映射出汉迪生命的起承转合,也让我们好好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为何”。

  No.3

  《有感觉还是没感觉》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领导者的决策可能使其功成名就,也可能令他们身败名裂,而决策往往就在一念之间。本书为企业领袖提供了一系列从性格、价值观、情商、文化等凝聚全球顶尖心理学、行为学专家研究智慧的人才评估工具。在提升企业的商业战略及个人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为中国读者揭开了关于决策的真相。

  No.4

  《个人与组织的未来》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身为当代最知名的管理大师,汉迪在本书中从个人定位、组织蓝图、未来趋势三个方面对企业及社会的发展给予了新鲜而深刻的分析,以其管理界预言家、哲学家的睿智思想探讨了个人生活品质与企业经营的完美融合。不仅仅是经理人,任何处在变动时期的人们都能从中得到启发。

  No.5

  《为什么——企业人思考笔记》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该书汇集了宁高宁十年来写就的管理散文。在文中既能看到一个“挟资本以令诸侯”的并购大鳄的生意思考,又会发现一个胸怀天下的男人不经意间流露的细致和对世界的悲悯情怀。细心的读者或许还能从这些文章中品出作者那些“财技”及其企业经营思路形成的过程。

  赵艳 NEC(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我推荐

  《思想者》

  《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为什么——企业人思考笔记》

  戴倩 李宁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我推荐

  《有感觉还是没感觉》

  《个人与组织的未来》

  《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孙长苓 北京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

  我推荐

  《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有感觉还是没感觉》

  《思想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