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字招牌下的职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20 深圳特区报

  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hFP)深圳走俏

  (记者饶洁) 尽管半学年学费高逾两万元,专业人士依然趋之若鹜,因为他们相信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金字招牌能使他们真正步入金领行列。在近日由国际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中国)教育发展中心和众行管理顾问公司在深举办的一期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班开学典礼上,上百人的课堂座无虚席。

  记者了解到,自2003年底进入国内市场的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的培训,到目前已开办14期,有近千人参加了培训,其中深圳地区就办了5次班,学员分别为来自银行、保险、投资界及企业界的精英。

  年薪百万的黄金职业

  正如医生、会计师、律师一样,财务策划师在国际上已成为一种专业资质。据国际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中国)教育发展中心总监郭耀伟介绍,财务策划在国内尚属于新兴的标准,与传统的财务会计不同,财务策划不拘于烦琐的会计报表工作,而是注重对整个企业的资本运营及财务统筹,专业的财务策划师将为企业资产保值、增值起着“领航”的作用。

  “在深圳,一个经验丰富、资历较深的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的年薪也可达到50万-100万元”,众行管理顾问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介绍,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的专业资格在国际财务策划界是公认的通行证。尤其是去年底亚太财务策划联会、欧洲财务策划联会以及美加金融银行协会联合成立国际财务策划标准联盟后,标志该资格从区域职场标准上升为国际通用的职场标准。因此,在深圳获得资格证书的从业人员,可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承认。

  人才缺口依旧很大

  有专家认为,相对于已进入成熟期的保险业,财务策划师这一行业还处于成长期,因此,它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许多经济学家预测,未来数年财务咨询公司将会在内地红火开展起来,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的就业前景令人瞩目。

  郭耀伟分析道:一方面从个人

理财看,近年来居民储蓄存款节节攀高,这标志着国民财富的持续增长,如何让钱“生”钱,这就需要大量的财务策划专业人员为其提供服务。

  另一方面从公司理财看,我国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经过多年发展,急需国际化,而国际化需要懂得国际财务管理、资本运作、风险规避、投资融资的高级理财人士。同时,跨国公司进入国内也需要熟悉国际规则,又熟悉本土操作的高端财务人士,所以特许财务策划师将成为国内外企业争夺的重点。

  郭耀伟也认为,目前深圳地区专业财务策划人员不足400人,其中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培训已为深圳地区培养专业理财人员150余名,但这个数字远远满足不了个人以及企业对于专业理财人员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