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理教练:完全以成果为导向的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5:46  《培训》杂志

  企业的高层都想通过培训给企业带来直接的成果,可事实上,培训带来的是什么?大部分人力资源总监和培训经理为此感到困惑,只能跟老板说,培训是慢工夫,要慢慢来,不能很快就见到成果。

  工业经济靠机器创造财富,知识经济靠智慧创造财富。现代商业环境迫使企业比以往更加关注成果,人们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这导致企业的培训经理在宣传培训课程时进入两难境界。很多培训课程讲得不错,企业也需要,但往往很难产生直接的成果。如何让培训给企业带来最直接的成果?这是培训公司和培训经理一直考虑的问题。

  企业需要的不是学习知识,而是如何把员工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让员工的价值最大化,管理教练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在这方面我们做了一些新的尝试。

  管理者的职责是监督团队,领导者的职责是带领团队,教练的职责却是协助他人,协助他人就会带来培训的成果。运动场上的瞬息万变,没有哪个教练会代替运动员去,在企业中也一样,如果管理者代替员工去工作,这个员工就没有在这个岗位存在的价值。

  教练的理念是知识经济时代新的管理理念、管理新技术,企业中层以上的管理者都要有教练的理念。在欧美,教练被分为个人教练和企业教练,企业教练又分成专业教练和内部教练,专业教练以教练为职业去辅导企业、教练企业。内部教练就是企业的管理者,可以是总经理、董事长,也可以是人力资源经理、销售部经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教练型管理者或者教练型领导。

  管理教练就是让管理来创造价值,提倡的是不增加资金、机器设备的投入,用现有的人让业绩倍增,这是管理教练存在的价值。

  管理教练如何让管理来创造价值?有效对话+管理教练架构。

  我们来看现场教练案例:

  第一步:精确目标-以成果为导向

  原目标与新目标会有什么不同? 新目标看见的是成果。

  第二步:理清现状-事实+数据

  2006年10月份要完成19个基站的租房工作,经理觉得无法完成,不可控的因素太多。作为管理教练要学会撇开他所谓的不可控因素导致无法完成,这是他个人的想法。通过一步步的提问可以促使他去思考,看清问题的本质,找到解决定的办法,这就是现场教练。

  第三步: 关键价值链

  这是管理教练中最核心的一步。前面我们精确的是表现目标,表现目标不具有操作性,只有行动目标才具有可操作性。把表现目标变成行动目标要有一个桥梁——关键价值链。只有行动目标才能让员工具有行动力。

  因时间原因,第四-七步我就不一一讲述,管理教练课程中的所有案例都是企业自己的。在给移动公司做教练培训时,主要针对的是营业收入、放号量、净增客户量、新业务收入、投诉率、以及客户保有率和市场占有率,通过这个训练让员工出成果、出绩效。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企业教练技术,本人与张秀清教练合著的《国际注册企业教练培训教程》有系统而全面的阐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