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大学--香港理工管理学博士项目第三期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26 新浪财经

  (中国北京) 获得国际认可的中国人民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管理学博士学位课程(DMgt) 宣布开始第三期招生,该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人大)商学院和理大工商管理研究院合作开办。

  为此,两所大学于11月15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招生。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二明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毛基业教授、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冯云霞副教授、理大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徐林倩丽教授及理大管理学博士课程总监辜飞南教授等出席了发布会。

  管理学博士课程最近获得国际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 认证,成为全球首批获AMBA认证的管理学博士学位课程。 此一成就不但代表课程的优秀学术水平获得国际肯定,同时也标志人大商学院和理大工商管理研究院对走向国际的承诺和坚持.

  AMBA成立于1967年,为国际工商管理课程的权威认证机构﹐致力鼓励商学深造教育,以培育出色的专业人士和管理人才。它最近把其严谨的认证服务由硕士课程扩展至博士课程。

  徐林倩丽教授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我们的管理学博士课程获得国际认可, 我深感高兴。本课程提供世界级的商学教育,令学员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脱颖而出,成为出色的商界领袖。我诚意邀请各位细心了解我们这个主旨为开拓国际商业视野,成就环球卓越事业的课程。”

  徐二明教授指出,课程的学员水平极高:“理大和人大的合作已踏入第三年,事实证明我们的合作取得辉煌成果,我们在过去两期取录的学员都是商界中的优秀人物;我相信本课程将继续担当培育中国企业领袖和人才的重要角色,对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

  该管理学博士课程并非传统的博士学位课程,传统的博士学位课程以理论为主, 本课程则是理论和实践兼备,为已拥有商学或管理硕士学位,并希望提升其管理知识和

  水平的高层管理人才而设,目标是培养“学者型经理”,开拓学员的国际视野,提升管理能力,应对竞争愈趋激烈的全球化商业环境所带来的挑战。

  本课程具备多项特色:

  (1) 国际视野和氛围

  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是管理学博士课程的重要特点,本课程和世界顶级的商学院“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 合作,提供机会让学员到IMD参加领袖才能训练课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交流和联系,建立人脉网络。IMD的领袖训练课程在同类课程中,在欧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

  (2) 国际化的优秀教授队伍

  本课程由国际化的教授队伍任教,教授们拥有精深的学术造诣, 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著作, 并具备丰富的实践智慧。

  (3) 跨学科特色

  本课程为跨学科课程,教授队伍来自会计、财务、物流、管理、市场学等专业 ,通过互通融合各专业领域,开拓新视角和管理思维。

  (4) 互动、活跃的学习环境

  课程的设计强调互动性, 为学员创造活跃的学习氛围,教授和学员一起讨论、分析和整合新的管理思维和理念,并付之实践。

  (5) 出色的学员

  本课程不但有学术水平卓越的教授队伍,学员更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层次管理人员, 学员之间相互促进,学习之旅将更丰盛。

  (6) 两大合作 优势互补

  人大为国内最早致力开办商学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有悠久的历史;而理大则是一所世界级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其工商管理研究院更是香港第一间商学研究院,两所大学合作开办管理学博士课程,当能发挥各自的优势, 提供一流的高层次商学教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