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0: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单出炉

  阿里巴巴早期投资人位居第一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6日,《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2007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榜”,有20位“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上榜,榜单的第一名、第二名和去年一样,仍是寰慧投资53岁的吴家驎以及软银赛富投资的阎焱,IDG创投的周全首次进入三甲,名列第三。

  2007年是中国的创业投资家们喜获硕果的一年。如阿里巴巴、尚德

太阳能等20多家由风险资本支持的中国企业成功上市,使得投资家们的投入获得若干倍的资金回报,其中又以新
能源
网络游戏
和医药企业为回报之最。《福布斯》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纵观今年的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投资中后期的成熟项目以及加大传统行业的投资比重成为创投家们的制胜法宝。

  截至第三季度,中国商业、消费和零售类行业企业已获7.1亿美元融资,而去年全年这些行业获得的创业投资总额也只有6.76亿美元。

  吴家驎(寰慧投资)

  退出项目:阿里巴巴、AAC声学科技

  今年11月份,阿里巴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中首家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公司。吴家驎是阿里巴巴和百度的早期投资人。他还成功投资了AAC声学科技和华友世纪。吴家驎是位学者型的投资人,曾获得威斯康辛大学细菌学和生化学博士,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阎焱(软银赛富投资)

  退出项目:盛大网络、橡果国际

  他管理着一支拥有10.4亿美元的创业投资基金。今年7月份,继盛大之后,阎焱投资的另一个网络游戏公司完美时空在纳斯达克上市,用1年时间获得70倍的回报。最近,他刚刚投资1.2亿元给深圳的一家珠宝首饰企业——千禧之星。阎焱热爱收藏明清时期的青花瓷。

  周全(IDG创投)

  退出项目:百度、远光软件、框架传媒、万网

  主持IDGVC在中国的投资长达15年,是很多中国著名的互联网公司背后的推手,近两年开始兼顾传统行业的投资。IDGVC是在中国投资项目最多的创投公司,多达200多家,已经有30多个退出项目,百度和携程等著名上市公司都在早期接受过IDG的投资。周全获得美国罗格斯大学光纤专业博士学位,并持有两项美国光纤设备专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