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像管理客户一样管理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全球领先的管理和技术咨询企业———毕博管理咨询(NYSE:BE)发布了题为《维护与学生的终生关系,创造长期价值》的调查报告。

  该报告通过深入分析教育市场的需求变化、学校与学生的关系,发现无论是传统的院校,还是专业的商学院都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压力,类似的包括如何吸引和招收优质学员、如何面对越来越挑剔的个性化的学生、如何影响因家庭条件等原因退学的学生、如何保障经费捐赠、合理的学费收入以形成对学生服务的良性循环,种种原因导致了院校的压力不断加大。

  毕博认为,学校要想在同行竞争中降低成本,扩大优势,就值得考虑一下“像管理客户关系一样管理学生关系”,将学生在校期间所建立起的关系,纳入学校的客户网络之内,通过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形成差异化核心优势,与此同时获得关系回报。

  毕博通过分析调研,认为通过实施客户关系管理(CRM)战略,可为院校提高优质学生入学率、降低成本、控制预算、提高运作效率、获得更多的捐赠。在白皮书中,毕博提出了“学生终生管理模式”,通过实施客户关系管理(CRM)战略,协助院校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成本有效性,与学生建立起积极的长期关系。毕博还提出了教育机构成功实施CRM战略的11个关键点,特别是要分析与客户(学生)直接接触点的信息,洞察学生个人的喜好、独特需求及其变化,集中精力定制所提供的服务,使CRM战略具有充分的灵活性,能够迎合学生在各个生命周期阶段的需求和喜好,能够创造更有意义、更有效的互动,从而带来关系回报的最大化。(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