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联考 > 正文
 

复旦MBA复试:工作越久分数线越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田青瑶

  日前,复旦大学2006年MBA复试分数线揭晓。复旦大学对今年参加MBA复试的考生共划分出了A、B、C三道分数线。其中,工作年限越长的考生分数线要求越低。

  据复旦大学MBA项目主任祁新娥介绍,毕业后工作年限在6年以下的考生复试要求达A线
:复试总分达205分,英语达65分,综合成绩要求140分;毕业后工作年限达6至10年的考生复试要求为B线:总分达195分,英语至少达60分,综合成绩达125分;毕业后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者复试要求达C线:总分185分,英语55分,综合成绩达110分。

  据了解,今年

复旦大学MBA参加复试和录取的人数比例约为1.7∶1。录取MBA考生是要综合考虑考试成绩、面试表现和个人背景三方面,三项总分排名前360名的考生才能被录取,而且进入到这360名以内的考生,可进行志愿选择,再通过一轮英文面试以后,将有机会进入复旦与麻省理工大学(MIT)合作的国际MBA班。

  复旦管理学院沪港IMBA项目主任殷志文、MBA项目助理主任谢昊都表示,在以往的考试中,不少考生表演的痕迹太重,考生的行为举止和回答问题的方式策略都太过模式化。很多考生因为工作经验的限制或不够自信,不敢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有些行为表现如出一辙,这让面试官觉得很是头痛。因为一天面对几十个考生,考官们很期望能够从考生的回答中听到独到的、闪光的观点。对此,两位考官建议,考生应避免因为面试培训使自己的回答与行为套路化,而应该在面试中敢于表现自我,展现真正的自我,才能赢得面试官的欣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