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初尝高尔夫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8: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 熊星星

  ●体验时间:10月1日上午11点

  ●体验地点:东方高尔夫

  ●体验项目:寻找绿草地上一挥而就的快感

  走进高尔夫球场时,朋友问我:你知道高尔夫代表什么吗?未及我回答,她已“卖弄”开来。她说,英文golf的四个字母分别指green(绿草)、oxygen(氧气)、light(阳光)、foot(走路)。

  是啊,久居闹市,能行走在绿草地上,一边呼吸着充足的氧气,一边沐浴着阳光,该是多么美好的感觉!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高尔夫的开端显然并非如此美好。

  拿着初学者用的7号杆,按照教练示范动作开始练习发球。空杆,空杆,又一个空杆,居然没碰到球。我的脸上开始觉得热辣起来。

  直到练过整整三盒练习球(那可有足足90只呢),才终于找到一点北了。不仅可以把球挥出,往往还能打出一点漂亮的弧线。

  好了,终于可以正式上场了。太阳并不算强烈,可打了几杆球后,已是香汗淋漓了。原来,打

高尔夫握杆有一个讲究,就是右手的尾指要夹住左手食指,如果不握紧,用力挥杆时弄不好就会脱杆;握得太紧,手指间又会经常摩擦,夹得很疼。

  球场上,记者遇到几位打球的白领。他们说,他们都是利用周末或节假日来打高尔夫的。除了看重这里的环境,重要的是,能在球场上结交到更多的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