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顿全球校友论坛首次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0:15  新浪财经

  沃顿全球校友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商界领袖共聚一堂

  ---讨论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应对

沃顿全球校友论坛首次在北京召开。
沃顿全球校友论坛首次在北京召开。

  新浪财经讯 全世界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将于2009年6月12日至13日在中国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和JW万豪酒店举行全球校友论坛。本次论坛将主题设为“21世纪的全球十字路口”,是沃顿第一次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的全球校友论坛。

  届时, 500多位中外商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中的角色。论坛发言人既有全球和地区商界精英,也有政府官员以及沃顿商学院的资深教授。

  沃顿商学院院长滕博勋(Thomas S. Robertson)先生表示,“首次在北京举办的沃顿全球校友论坛旨在讨论目前经济环境下的中国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沃顿商学院因其在学术方面的领导能力和杰出的商业教育而盛誉全球。由沃顿邀请全球顶尖的业界精英和思想领袖来讨论这些问题就再恰当不过了。”

  沃顿全球校友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席、沃顿校友、上海稼虹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旸先生(WG'95) 认为,“当前的经济危机凸显了这样一个事实:我们以前所熟知的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变化,以前奏效的秩序将不再适用。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在全球的影响力在不断增强。沃顿认为中美双边关系将成为未来21世纪和平和繁荣的关键。这也是我们在北京举办此次论坛的原因之一。我们需要先了解中国,以便于更好地解读中国。”

  这次论坛主要议题将围绕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主要议题包括:领导力的重要性,中国房地产业的盛与衰,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中国企业家如何应对全球经济挑战,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私募基金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此次活动也体现了沃顿长期对中国的重视。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开始,沃顿就与中国的商学院展开了紧密合作。自1990 年以来沃顿一直在中国举办高层管理培训课程,并开展了大量与中国相关的课题研究。沃顿在大中华区有四个校友会,分别设在北京、上海、香港和台北。沃顿校友论坛曾先后在台北、上海和香港举办,今年是首次在北京举行。

  为了促进与中国这个关键市场的知识共享与交流,沃顿于2005年3月推出了包括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的沃顿知识在线。中文版沃顿知识在线 (China Knowledge @ Wharton) 是每双周发布的研究与商业评论在线期刊,为读者提供最新商业新闻的洞察、讯息以及来自不同资源的研究成果。具体内容请访问:http://www.knowledgeatwharton.com.cn。

  本次论坛的主要发言人包括:

  •    张瑞敏,海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    何亚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

  •    洪崎,中国民生银行董事会董事兼行长

  •    柳传志,联想股控有限公司总裁兼CEO,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    常振明,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    冯仑,万通地产公司董事长

  •    李思廉,富力地产董事会主席

  •    曹其锋,香港永新企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郑家勤(WG'79),光辉国际公司总裁

  •    邹其芳(WG'94),瑞尔齿科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沃顿参与本次论坛的教职员包括:沃顿商学院的院长滕博勋(Thomas S. Robertson); 企业家精神终身教授兼管理学教授Raffi Amit; 金融学终身教授兼经济学教授Franklin Allen; 副院长兼阿瑞斯特高管教育学院主任Thomas J. Colligan; 管理与社会学终身教授Marshall W. Meyer; 管理学副教授Daniel M.G. Raff; 法律与商业道德学教授Diana C. Robertson; 房地产专业助理教授Grace Wong Bucchianeri; 市场营销学终身教授张忠(Z. John Zhang); 统计学副教授Linda H. Zhao。

  自1993年以来,沃顿全球校友论坛已经在世界一些主要城市举办,如上海、孟买、伦敦,墨西哥城、里约热内卢和巴黎。在北京的本次论坛是沃顿今年在全球召开的第三次论坛,其他两个论坛分别在波哥大和迪拜举行。有关北京的沃顿全球校友论坛发言者及主题信息列表,欢迎访问: http://www.whartonbeijing09.com/。

  关于沃顿商学院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成立于1881年,是世界首家高等管理学院,以其覆盖商业教育主要领域的领先知识和不懈创新而享誉全球。沃顿商学院通过与全球工商界的广泛联系实现了研究与实践的完美结合,从而成为全球最丰富的管理知识之源。沃顿现有本科生、MBA、EMBA以及博士生4700 多名;每年有超过1.2万名高层管理培训课程学员,并拥有由8.4 万多名毕业生组成的校友网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