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商业案例大赛揭晓决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5:09  新浪财经

  Ivey/可口可乐2009商业案例大赛揭晓决赛冠军

  5月17日,“Ivey/可口可乐2009商业案例大赛”于5月17日在上海举行了全国冠军总决赛,来自浙江大学的队伍凭借超群的实力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战胜了其他5支队伍,勇夺冠军。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的队伍分别获得优秀陈述奖和优秀答辩奖。

  这次商业案例大赛由国际著名的商学院——加拿大Ivey商学院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专门针对本科生的案例大赛。案例内容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要求参赛者在数小时内分析一个案例并以正式报告的形式提供解决方案,并作现场演示,是一个展现参赛者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舞台。Ivey商学院和可口可乐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现、鼓励和培育中国未来的管理精英们。

  这次商业案例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初赛,在东部、北部和南部三个赛区共有16所高校参加比赛(学校名单参见附表)。通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厦门大学(排名不分先后)的6支队伍脱颖而出,得以参加全国冠军总决赛。

  总决赛的评审团阵容强大,包括Ivey商学院施洁莲(Kathleen Slaughter)教授(副院长)、Murray Bryant教授,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上海营运总监翁海新、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和高力国际物业公司Occupier Service亚太区总监Chris Cuff。

  6支决赛队伍的表现获得了裁判的高度赞许。总裁判施洁莲教授对表示:“用于决赛的Ivey案例要求学生们帮助一个处于困境中的度假胜地拟定市场营销战略。这个案例看似轻松有趣,其实对学生的要求非常之高,要求他们能够综合考虑各种影响决策有效性的复杂因素,并发挥创造性思维。各支队伍拿出了各具特色的方案,令人耳目一新。而冠军队在分析能力和现场表达方面更胜一筹,胜出乃众望所归。”

  可口可乐公司的翁海新表示:“此次商业案例竞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现大学生商业才华的平台。可口可乐公司一直致力于培养和挖掘本地年轻才俊,我们会继续支持这类活动,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尽展所能。”

  冠军队浙江大学的成员王震泽在谈及此次参加比赛的感受时表示:“我和团队成员们在过去的二个月中紧密合作,一路过关闯将。这段不平凡的历程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非常重要,而且也使我们得以与各大公司的高管们深入交流,更好地培育了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也锻炼了在正规商业环境中有效地表达自己的能力。”

  冠军团队将获得可口可乐公司的实习机会和二万元人民币奖学金,并参加Ivey校友组织的香港学习交流之旅,参观Ivey商学院的香港校区,进入实际的Ivey案例课堂学习,与Ivey高管校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这是Ivey商学院第四次在中国举办商业案例大赛。第一次案例大赛于2005年举办,有来自上海的五所高校参加;第二年开始与可口可乐公司合作,成为全国性竞赛, 在校园大受欢迎。从过去几年案例大赛的结果来看,那些参加了案例大赛的学生在个人成长和就业方面受益匪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