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利用培训将IT与商业目的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7:18  新浪财经

  BSI专业服务加速ITIL V3普及 促进IT与商业目的结合

  信息技术基础架构库(IT Infrastructure Library,简称ITIL)是一套用于规范信息技术服务管理的架构,可利用流程将现有资源做最佳化,以提升信息技术服务水平,让IT 人员不再仅以技术面向来思考,还要与商业目的相结合,进而证明IT 组织之于企业的价值。为了因应快速发展变化的IT 服务管理市场,负责开发ITIL 的英国商务部(OGC)于2007 年5 月30 日推出最新的ITIL Version 3.0(以下简称为ITIL V3),以符合市场的实际需求。

  ITIL V3 与V2 的主要差别,在于引进了服务生命周期模型,并提供许多丰富的新资源,让ITIL 不再只是提到“做什么”,而是明确说明“怎么做”,再加上加强与COBIT、CMMI、6 Sigma 等标准的结合、日益强大的核心框架、不断增加的说明性解决方案等,并让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按需要设计并实施适合自己的ITIL 应用。对于中国企业,只有结合国内企业IT管理的现状与业务发展需求,将ITILv3最佳实践本地化,才能真正借助ITIL提升国内企业的IT治理成熟度,更好地利用IT促进企业发展。

  在企业正式引进ITIL V3 之前,人员的教育训练将是所有动作的第一步。为了协助企业做好实施ITIL 前的人员准备工作,BSI(英国标准协会,标准BS 15000 的原创单位)推出了ITIL V3 系列培训中的入门级Foundation 的认证培训,并将陆续推出其他级别的培训课程。

  BSI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国际标准编写机构和管理体系认证机构,本着百年以来对管理体系精髓的理解和对最佳实践经验的积累,必将更加全面和深入地诠释ITIL V3 的核心理念。 BSI 的资深讲师将凭借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审核经验,以及对标准的精准把握,把ITILV3 的课程讲解与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在一起,并通过BSI 特有的“演练式”授课模式,帮助学员可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更快地理解和接受ITIL V3 的精华,明了ITIL V3 的基本概念、专用名词及建置目的。

  对于提供IT 服务的各级相关人员及其主管,以及想了解ITIL V3架构、并取得ITIL V3 Foundation认证者,BSI培训部将帮助大家熟悉IT 服务管理中的角色、过程以及关键流程的组合要件,全面了解ITIL 的作用及其实施收益,共享企业引入ITIL 的经验,熟悉服务策略、服务设计、服务运营、服务转换及服务持续改进的概念,辅导学员通过ITIL V3 Foundation 认证考试。

  在ITIL V3培训方面,BSI(中国)首席IT 服务管理服务专家李建民先生担任主讲。值得一提的是,李建民先生是APMG 首批认可之ITIL V3 讲师,目前,在中国,拥有此资质者的仅有10 人。同时,李建民也是IRCA 认可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0000(IT服务管理体系)/BCM(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主任审核员及高级讲师。此前,他是原埃森哲(中国)、IBM(中国)项目总监、高级咨询顾问和首席ITIL 咨询顾问等。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