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E商学院接受GRE成绩扩大生源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8:43 新浪财经

  最近美国的ETS(Education Testing Service)开始向全球MBA市场进军,ETS将会考虑重新设计其旗下的研究生入学考试GRE(Graduate Record Exam),使之考试范围和角度更加靠近商业管理能力测试,从而向处于该领域垄断地位的商学院入学考试GMAT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s Test)发出挑战。

  GRE参考者的背景通常更为广泛,申请者即使用该成绩申请管理专业,通常也是偏重在某个特定领域比如市场营销,金融财务等等。而相比之下,GMAT参考者更多来自于商业领域,目标是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就是通常所说的“职业经理人”。

  两个考试都在各自领域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是由于现在顶尖的商学院越来越看到课堂讨论和学生背景的“Diversity”(多样化)给MBA教学带来的好处(不同国际背景,从业经历,意识形态,种族,年龄,性别的参与者观念的碰撞和相互学习,为全球化经济下国际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最自然的环境),拥有更为广泛背景的持优异GRE考试成绩的申请人,显然是吸引更多高质量以MBA为代表的管理课程的不错的选择。

  在这个理念之下,美国斯坦福大学和MIT的商学院其实早在2006年就开始接受GRE作为其MBA的入学成绩,但是迫于其作为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一员的 “必须将GMAT成绩作为商学院入学必需考试成绩”的最基本条款的压力,两所学校并没有大肆做媒体宣传。

  今年2月,欧洲的一些顶尖商学院也开始陆续接受GRE成绩,其中包括今年《金融时报》国际MBA全球排名第8的位于西班牙马德里金融中心的IE商学院。该学校现已将GRE成绩作为和GMAT,以及其内部设计的入学考试并列的录取所有包括MBA在内的管理类专业的入学成绩之一。

  在问及为什么该校会积极响应ETS的做法,公开接受GRE成绩,该校负责MBA课程的副院长David Bach 先生说:“首先我们觉得标准化考试是确保入学的一个重要元素。同时,接受GRE成绩也是我们扩大与世界更多高素质的潜在候选人接触的一个方法。也许有很多潜在申请人因为地域限制,根本没有机会参加一些特定标准考试,也许有些申请人会认为一些标准考试无法很好地展现他们的技能和优点。IE向来对入读学生的背景和课堂的多样性引以为豪,这些多样性包括了不同的国际化背景,性别,专业,职业方向,个人理想等等。我们期望通过同时接受GRE这一新举动,我们能够吸引更多高质量,国际化,来自不同工作,生活,和专业背景的申请人,包括那些原来可能还没有很全面仔细地考虑要读MBA的潜在候选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