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MBA排名揭晓:西班牙IE商学院排名第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9:08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今年全球MBA排名揭晓显示,IE商学院西班牙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八。

  不同的学术类别里,比如在组织行为学及公司社会责任领域,IE始终是名列世界前茅的商学院。在企业家精神,经济学,国际关系,市场营销,信息技术领域,IE也是位于前10位的最好的商学院。

  金融时报的排名由学院本身以及校友网络的21个指数组成,这些包括比如每个学院的国际触觉,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薪酬情况,女性教员及女生的比例,国际性教授及教授所持博士学位的比例,以及研究水平等。

  IE提供的投资回报率最高

  金融时报强调今年IE的排名是基于它的MBA项目是毕业生毕业后三年的薪酬回报率最高这个事实。同时在事业上生这个指数方面它也是世界排名第二。

  IE的MBA 非常国际化。去年的MBA学生组成立,有来自57个国家的学生,包罗中国,埃及,韩国,新加坡,美国,以色利,列支敦士登,马其顿地区,尼泊尔,赛拉利昂共和国等。IE对外联系处主任Gonzalo Garland谈到IE的多元化强调,我们项目的一个最大优势显然是我们的教授组成及学生组成的多元化的国际化特征。对于将来商业领袖来说,最基本的特质是全球化的网络关系及不同领域的知识构成。

  金融时报此次排名结果更进一步巩固了IE 2007年各个媒体调查的结果。福布斯排名IE 第4位,经济学者排名IE第9位。阿斯本研究所 则在公司责任对于商业的影响该领域将IE名利世界第10位。

  在国际战略领域上, IE商学院已和世界上48个合作学院建立交换项目合作关系,并且在纽约,迈阿密,洛杉矶,墨西哥,委内瑞拉,哥伦比亚,秘鲁,智利,阿根廷,巴西,莫斯科,迪拜,新加坡,上海和孟买均设有国际办公室。

  IE也是SUMAQ 联盟的最初成立成员,该组织是由西班牙和拉美的的顶尖商学院组成。

  2月8日,IE将举行第一届全球性的校友论坛,接下来,上海和迪拜等城市也将举行这样的论坛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