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固守国际一流办学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14 新浪财经

  固守国际一流办学品质

  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学术主任白诗莉(Lydia Price)介绍,中欧MBA课程成功的因素来自于由一流的生源、不断更新的课程、完善的职业发展等多种元素组成的一流的办学品质。

  自1995年首届全日制MBA课程开班以来,无论是招生规模、生源的多元化、国际化程度,还是入学前的学术背景和语言能力,抑或是职业经验和发展潜力等各方面,中欧MBA课程都获得了可喜的进展。

  2007年中欧秋季入学的MBA学生数量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190人,国际生比例超过30%,他们来自全世界26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学生的平均年龄29.5岁,平均工作5.9年,平均GMAT分数高达687分。据介绍,中欧2008 MBA第一轮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又增加了3-4成,申请人和录取学生的总体素质也在往年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中欧为MBA学员量身定制了紧贴市场需求和发展方向的课程,自2005年起采用新的MBA课程结构,特别设立了营销和金融两个专业方向。中欧还为学生提供完善的职业发展服务。在2007年3月毕业学生的招聘季节中,共有超过250家企业通过中欧职业发展部(CDC)为毕业生提供了近1000个职位。在毕业后的3个月内,近92%的毕业生顺利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在今年的FT排名中,中欧的“就业成功率排名”上升18位。

  为了吸引优秀生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还不断扩大奖学金的发放范围。据介绍,2007年,在学院的努力下,MBA课程又新增了多项奖(助)学金,其中包括:欧盟助学金(EU Scholarships)、宏盟奖学金(Omnicom Scholarship)、博世奖学金(Bosch Scholarship)、华侨银行奖学金(OCBC Scholarship)、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Government Scholarships for Int’l Students)、刘吉助学金(Liu Ji Scholarship)和吴敬琏奖学金(Wu Jinglian Scholarship)等,截至目前,上述奖金的覆盖率已超过4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欧新中标的“中国-欧盟商务管理培训项目”中,欧盟助学金是其中重要一项,该助学金计划将从2008年到2012年为来自于中国欠发达地区的60名MBA学生提供与MBA课程等长时间(18个月)的奖学金,最高奖学金金额将达到全额学费;该项目也将提供海外交换奖学金,即在今后五年间资助50名中欧MBA学生到欧洲交换留学以及50名欧洲商学院学生交换到中国。赢得这一欧盟项目进一步丰富了中欧MBA课程奖学金的门类,使得中欧MBA奖学金的来源更加多元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