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欧盟商务管理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佳佳) 由欧盟出资七百六十万欧元实施的“中国-欧盟商务管理培训项目”今日在沪正式启动。欧盟委员斯皮德拉在出席此间启动仪式时称赞,该项目是中国与欧盟之间合作的一个里程碑,特别是在教育领域里面,中标此项目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典范。

  欧盟在“二○○二——二○○六年对华国家战略文件”中将支持中国的社会经济改革进程列为工作重点之一。基于上述背景,欧盟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在中国开展一个全新的培训项目,提供一系列高水准的现代工商管理培训活动。

  二○○七年十一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标“中国-欧盟商务管理培训项目”,获得欧盟约七百六十万欧元的项目资金支持。该项目力图增进中国学员对欧洲的认识,并紧密结合中国的商业实践,通过中国和欧盟学术界和企业界的相互交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商业和文化交流。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在此间表示,作为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项目的启动将会进一步密切中欧经贸关系,中国期待项目新开展的人力资源开发和培训,为应对新的发展挑战和促进中欧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高虎城副部长还说,我们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承担今天新项目的实施充满信心。希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本着教育公益性的精神,扶持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教育,真正做到“达则兼济天下”。

  二○○七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MBA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位列第十一位,EMBA课程获该排名第二十三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