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举行25周年院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7:01 新浪财经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举行25周年院庆活动

陈准民校长在典礼上致辞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举行25周年院庆活动

管理学家论坛:中国商学教育的未来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举行25周年院庆活动

经济学家和官员论坛:十七大后经济前景展望思考

  2007年11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5周年院庆活动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世界著名院校及名人、国际知名企业、国内政界、商界、领导领袖、国内知名学府、院校领导亲临或发来贺电,邀请到历任院领导及教师,历届校友与在校师生前来共同庆贺、交流、回顾和展望,同时推出了院史展览、管理峰会、学员互动、慈善公益等一系列活动,展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历史积淀、宽广视野、办学风范及人文关怀。

  自1982年建国际经济管理系,到国际企业管理系,再到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如今的国际商学院。25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几代人共同秉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胸怀社稷,服务社会,奋斗不息,勇攀高峰,学院取得了快速发展,桃李遍布全球。

  陈准民校长在院庆典礼上致辞,25年来,他为国际商学院的发展过程当中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在肯定了25年来商学院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了对商学院的未来的期望,他说道:25岁的国际商学院是年轻的。但是她所取得的出色成绩和发展的态势已经证明,她不仅充满青春活力,更有无限的潜力。在为她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也衷心的希望,学院的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能继续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创造美好的未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新民院长在典礼上做了题为《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从四个不同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商学院在25年间的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典礼上,商学院特地为老领导和老教授们颁发了精致的礼品,以感谢他们为国际商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国际企业管理系前任系主任高国沛教授在庆典上也做了感人至深的发言,也希望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在未来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典礼仪式上,由十余名同学倡议并捐赠的助学基金正式成立,基金旨在帮助使得学校的贫困学生们能有一个平等的读书和提升的机会。EMBA七班同学朱仝,87届校友、美国康盛啤酒酿造公司张景智先生先后代表校友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所代表的校友除了慷慨解囊之外,还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回报母校。如定期或者不定期回校举办讲座,担任学生校外导师,或者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基地,等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王玲书记、校长陈准民教授、副校长徐子健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任党委书记、校长孙维炎教授、国际企业管理系前任系主任高国沛教授等出席了院庆仪式。参加院庆仪式的还有商学院学院退休老教授们、学校兄弟院系领导以及商学院全体老师,以及商学院25年来培养的校友代表。

  典礼过后,所有在场师生一起合影,把这难忘的瞬间定格为永恒。

  下午第二届中国管理五环峰会更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汇聚了国际商学院的各界友人前来共庆25周年华诞,五环系指从官产学研媒五位一体的互动交流平台,论坛共分为四场:第一场是管理学家的论坛——中国商学教育的未来;第二场是官员和经济学家们的论坛——十七大后

中国经济前景的展望和思考;第三场是媒体论坛——媒体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第四场是企业论坛——企业的使命与困惑。峰会探讨了在十七大后的新形势下我国商学教育、经济发展、企业和企业家的使命与困惑,以及媒体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诸多重大问题。体现了国际商学院在25周年之际的思考和使命感。

  11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各种方式庆祝着他们的节日。25年对大学来讲,或许是弹指一挥间,但是国际商学院的这个25年,一直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发展。在这个大背景下,国际商学院的历届领导经过不懈的努力,始终高举旗帜,不断强化学科建设,努力提高教育质量。现在已经成为我国商科教育的重要基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