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学聚中欧 智合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7:57 新浪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五月华南系列活动

  2007年5月下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华南地区展开系列活动,与华南地区的中欧校友、企业家精英交流、分享管理学的最新理念、前沿知识和实战经验。历时一周的华南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约有200余名校友和约600余名华南地区的企业高层参加了这一系列活动,并得到了当地媒体的跟踪报道。

  五月系列活动包括:中欧校友流动课堂、首席执行官学习联盟、许小年教授主讲的高层管理论坛,会计学教授丁远博士主导的首席财务官沙龙活动、以及MBA/EMBA课程咨询活动等。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流动课堂深圳站

  首席执行官学习联盟

  5月24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联合打造的首席执行官学习联盟的成员们齐聚深圳,参加首席执行官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

供应链在中国的创新”,主持论坛的学术界权威是来自瑞士洛桑管理发展学院(IMD)的卡洛斯.柯登教授(Carlos Cordon)。

  上午卡洛斯教授结合他最新的研究成果,阐述供应链在中国的创新并介绍一些公司的最佳实践,下午来自本土企业和跨国公司的企业界嘉宾与来宾分享了他们公司的经验、挑战以及最佳实践。

  参与此次学习联盟的有来自李宁首席执行官张志勇,首席运营官郭建新,中航集团总裁吴光权先生,太平洋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小雷先生等20余名首席执行官学习联盟的成员参与了全天的学习和讨论。吴光权先生表示:“这样的学习和交流能够满足我们的学习需求,为企业管理提供一些新的理念和思路。”

  学习联盟由两所国际顶尖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 和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Ross School of Business at University of Michigan)合力打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学教席教授杨国安博士担任学习联盟的执行主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学教席教授杨国安博士

  中欧校友流动课堂

  5月23日至25日,来自全国150多名中欧校友在深圳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流动课堂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深圳、北京和上海三大分会之间的互动,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

  此次活动融研修、联谊、休闲、慈善活动于一身,将中欧的课堂与精神搬到了校友的企业中去,分享校友成功经验。研修部分包括企业参观、实地交流、高管对话和校友论坛等内容。课堂以外,还安排了联谊聚会、游艇体验、水上运动和楼宇鉴赏等一系列休闲娱乐活动。中欧校友积极回馈母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乐善好施的精神通过“慈善拍卖酒会”得以再次弘扬,拍卖所得款项将分别捐给中欧基金会和江西扶贫项目。

  三天的时间里,校友参观了深圳校友所在的一些公司,如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深圳

华侨城集团;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在纽约上市的迈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并与担任这些公司高管的校友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参观校友企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是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盈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截至 2006 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培养了 5,000 多名 MBA 及 EMBA 毕业生,为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管理培训逾 57,000 人次,拥有国内最大的商学院校友网络。

  中欧除位于上海浦东的校园本部之外,更在北京、深圳两大经济中心设有教学点。其中,深圳代表处成立于2002年,并于同年在深圳开设高层经理培训课程课程、2005年开设在职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课程,为华南、港澳台地区的企业提供一流的工商管理教育。中欧目前在华南拥有校友人数逾500人,包括众多华南地区知名企业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