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沃顿将正式与中欧签署MBA学生海外交换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50 新浪财经

  2007年5月21日,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师生代表团一行90人到访我院。这是继今年初哈佛商学院师生代表团访问中欧后,又一所全球顶尖商学院造访中欧。

  本次访问是沃顿商学院MBA学生“全球文化沉浸项目”(GIP)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东道主,中欧为沃顿此次来访作了精心安排。欢迎活动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梁能教授主持。梁能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并以沃顿MBA校友的名义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沃顿商学院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副教授丁远博士为客人做了题为“中国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与会计”的专题讲座,引起了来访者的浓厚兴趣。为了加强双方学生互动,讲座后,沃顿MBA学生同中欧学生展开了关于一个中国案例的热烈讨论,思想在碰撞中不断激荡出智慧的火花,令双方均获益匪浅。午间,20多名中欧MBA学生与沃顿学生共进午餐,彼此尽兴交流,畅叙情谊。

  沃顿国际交流项目副主任Parker Snowe先生曾多次来访中欧。此行,他还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沃顿将正式与中欧签署MBA学生海外交换协议,这将使中欧成为国内第一所与沃顿达成交换协议的商学院,这必将进一步促进中美两所顶级商学院之间深层次的交流。至此,在最新的英国金融时报商学院排名前50强中,与中欧达成MBA交换协议的学校达到16所之多。今年9月,中欧将有2名2006级学员到沃顿参加为期3个多月的交换学习。

  目前,中欧和沃顿商学院还强强联手,集结强大的学术力量,共同设计、开发和讲授“公司治理和董事会课程”。该课程根据当今中国企业董事会和公司治理的现状度身定制,专为中国企业的高管和董事破解长治久安的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