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5:59 新浪财经

  2007年4月22日,是个浓郁的春日。组委会特意安排了今天用别开生面的徒步形式召开新闻发布会。

  早上8点,玄奘之路的老朋友,上届挑战赛的老队员就来到朝阳公园门口集合,和2000多北京市民一起参加“玄奘之路,和谐之旅”春季徒步活动。

  今天的阳光特别灿烂,迎着成群赶来的北京市民兴奋的笑脸,让人感觉到生活的温暖和快乐、美好和广阔。拿到组织者专心给走路的人准备的路卡,我就被上面的一句话感动了:“生存是周一至周五的各自努力,生活是周六周日的共沐阳光”。多好的提醒和祝愿。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每天为生计奔忙的时候,忽略了多少身边的人和风景。

  而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也同样是这样一个关乎成功人士心灵成长的活动。会上,王石特意赶来为商学院的队员们壮行。他是最早走上玄奘之路的企业家,并深深地为玄奘的精神所感召。王石还向大家介绍了戈壁徒步应该注意的事情,跟登山的不同就是比较容易脚打泡,这对他这样的老登友也仍然是个挑战呢。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业是最早共同策划和发起“玄奘之路”活动的人。刘社长说起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意义,仍然是慷慨激昂。他说:这真正是一次中国精神的追寻之旅。他说现在我们很怕谈意义,很怕谈严肃的事,而实际上我们的国家经济才刚刚开始崛起,要想在世界上成为一个领导者,就必须在文化上、思想上、精神上、价值观上都要成为领导者。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企业家们获得了一些物质上的证明。而玄奘之路带领企业家们在这条路上用行动去追寻一种意义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的社会精英就是应该去把意义说出来、去担当。这个目标在行走之前是要厘清的,但是真到了行走的过程中,就要把它放下,让自己充分地去享受那个过程和它的美丽。

  光华管理学院的陆正飞院长跟大家分享了小时候走路的故事,但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陆院长承认已经很久没有那样长时间的只靠自己的双脚去行走过了。陆院长说非常有兴趣去参加一次挑战赛,他说:只要我坚持谁也赢不了我。

  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也是今天特意赶来为第二届商学院的队员送行。她是玄奘之路的老朋友,也是第一批和王石一起参加“玄奘之路·戈壁徒步”的人。会上她和王石回忆着05年行走在戈壁滩的经历。她说那是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我想要持续做一件简单的事情是这样的难,所以我一开始就很简单,那么我就继续傻走路,这是挺好的。”

  会上还有挑战赛的主办方的代表、央视《大家》栏目的制片人李向东、《福布斯》中文版和哈佛商业评论的代表以及玄奘之路的很多新老朋友——北京金冠方舟纸业物流有限公司朱勇先生、恒安标准人寿公司市场总经理袁通君先生等都用极大的热情表达了他们过去参与活动的体会和对本届比赛和参赛队员的无限祝福和期望。崇尚“有能量、无限量”的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成为本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最积极有力的支持者。红牛总经理王睿2006年曾经代表长江商学院参加了首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受到玄奘精神的无尚感召,今年五一,她也将带领公司13名高层管理人员一起走上玄奘之路,让他们象商学院的队员一样在苍茫戈壁挑战自我、锻造团队、激发无限能量!王睿表示,玄奘所代表的这种精神,不仅仅是红牛管理团队所追求的目标,也应该是中国人所共同崇尚的精神。红牛将会长期和主办方一起共同将这个活动打造成为一个品牌性的赛事。

  最后清华、北大等学校本届队员的代表从嘉宾和老队员手里接过鲜红的队旗。很快他们又会踏上征途,让玄奘所代表的中国精神,让所有走过这条路的人的热情和祝福在他们手中传递。

  程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