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缘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20:52 新浪财经

  缘起

  中央电视台于2005年6月29日正式启动了跨年度、跨国界的大型文化考察活动“玄奘之路”。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以集体的阵容重走玄奘西行路线,旨在探索与发现玄奘精神之于今日世界的价值所在。活动先后进行了帕米尔高原玄奘东归古道探察、楼兰古道考察、瓜州戈壁体验之旅等一系列前期活动,并最终于2006年10月15日至11月20日驾车从中国西安成功抵达印度那烂陀,11月22日在印度新德里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隆重接见了考察队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有关“玄奘之路”的相关内容请登陆 www.xuanzang.com.cn

  为了更好地体验并弘扬玄奘精神,2005年10月底,

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共同举办了玄奘之路“体验之旅”戈壁徒步活动。“体验之旅”活动邀请了王石、张维迎、张明正、王小丫、周国平等企业界和文化界的社会知名人士,在戈壁、沙漠、盐碱滩以及雅丹地貌之间徒步四天100余公里,亲身体验了玄奘从坚持到超越的经典之旅。沿着著名的中国古代商道,用身心沐浴大漠戈壁的烈日风沙,用双脚触摸汉唐先祖的斑驳古迹,用心灵聆听玄奘大师超凡入圣的千古梵音,徒步穿越活动给所有的参与者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为了把这种超越的感受带给更多的社会精英人群,首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诞生了。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缘起

图为玄奘之路考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