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y-可口可乐杯商业案例竞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3:38 新浪财经

  “Ivey-可口可乐杯”商业案例竞赛开幕,大学生反应热烈

  20所国内高校逾500支学生队伍报名参赛

  (2006年11月1日,中国上海)---由国际著名商学院加拿大Richard Ivey(以下简称“Ivey”) 商学院与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年度“Ivey-可口可乐杯”商业案例竞赛初赛结果日前正式揭晓,来自上海、北京、成都和厦门的六支队伍从500余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这六支队伍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

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和厦门大学(排名不分先后)。

  此项赛事面向全国所有高等院校本科生。赛事九月中旬启动后便受到国内众多知名高校的欢迎,参赛规模空前庞大,共有来自全国11个城市20所高校的536支队伍报名参赛。西南财经大学参赛队伍最多,共92支队伍。中山大学、上海外贸学院、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紧随其后,分别有40至70支队伍参赛。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大也有18至38支不等的队伍参赛。

  Ivey 商学院副院长Kathleen Slaughter教授表示:“Ivey商学院在中国举办的商业案例大赛今年已经是第二届,我们定位于中国本科生,因为本科生参与高水准商业案例竞赛的机会相对较少,更需要这种锻炼。我们提倡团队精神,鼓励自发组队,网上报名。事实证明,这种‘草根’策略很大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 今年Ivey校友在全国15家高校宣讲后网上报名的热烈情况,充分说明这个赛事在校园里受欢迎的程度。”

  本届商业案例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在初赛中,各代表队通过登陆案例竞赛网站下载比赛案例,仔细阅读后进行情景和数据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并在10月17日晚上12点之前用演示文稿的形式在网上提交英文书面报告。裁判将根据分析的深度、逻辑性和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等标准评出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Ivey与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均认为,商业案例竞赛不仅是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的大比拼,也是本科生接触公司、开阔视野、及选择未来职业方向的重要平台。在决赛之前,可口可乐公司人力资源专家和Ivey职业管理中心将专门为进入决赛轮的队伍举办职业发展讲座。

  作为此次比赛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林邦源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顶尖商业人才,他们不仅需要在学校里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更需要在商海的历练中逐步成长。我们希望这次案例竞赛能搭建一个实践的平台,为所有的参赛者提供一次检验知识、提升认识、增长见识的机会,为他们的职业成长助一臂之力。”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承诺为冠军队的四名队员提供具有挑战性的实习机会。

  本次比赛的评审团阵容强大,包括Ivey 商学院教授/副院长、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高管、通用电气先进材料集团高管,及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和投资银行高级经理。问鼎冠军的代表队不仅将获得一流的实习机会,还将被送至Ivey香港校园参观学习。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